横岗新闻

宣传引导多点发力 怡锦社区环境提升全民参与

2017年04月17日 09:45 来源:龙岗新闻网

居民举牌巡游开展市容环境提升宣传。

党员义工铲除小广告、捡垃圾清扫家园。

小义工参与活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娅菲)4月16日上午,一个由50余名小朋友和“红马甲”组成方阵,高举着“提升市容环境,共建美丽家园”、“不占道、不超线、不乱摆卖”、“爱家园齐参与”、“美丽怡锦、你我共建”宣传横幅,伴随着高昂的乐声走在怡锦社区的主要干道上,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所到之处,吸引市民驻足观望。原来,这是怡锦社区联合街道两新党组织开展的市容环境提升游街宣传,旨在提高居民群众对社区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动员更多居民参与到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关注社区环境、全民参与环境提升”的良好氛围。

游街宣传是怡锦社区市容环境宣传工作的一个方面。此外,怡锦社区还率先向居民发出《建设美丽怡锦,从你我他做起》全民动员倡议书,通过社区家园网、社区微信公众号线上媒体推送与社区公告栏张贴、上门发放等多种方式,确保宣传全覆盖无遗漏。同时,怡锦社区充分发挥家园网、社区微信公众号线上媒体作用,每日推送社区环境提升行动动态,向社区居民宣传环境提升工作要求、展示整治成果、主动揭露短板并征集居民意见与建议,为专项行动的开展打下深厚的群众基础。接下来,怡锦社区还将开展环境提升专题文艺晚会进小区、进学校活动,进一步调动居民群众及中小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怡锦社区的党员、居民义工志愿清洁行动持续开展。4月17日上午,主要清理横一路、康乐路;下午则清理了红棉路、乐清路。行动中,大家分工协作,你上门劝导商家的占道经营、超门店经营、乱摆卖,我手拿扫把、小铲子、垃圾带沿街捡拾路面垃圾,清除小广告、乱张贴、乱涂画,他劝导中国式过马路、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义工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爱护家园环境、遵守经营秩序,助力建设美丽怡锦。

这个周末,红色主旋律飘扬在怡锦社区,分外惹眼,格外动人。“看着他们那么认真仔细地捡起绿化带中的纸屑、垃圾,真的很感动,也让我对‘不要随手丢垃圾’、‘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这些文明宣传语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从今天起,我和我家人要从不乱丢垃圾小事儿做起,支持咱们社区建设。”一位住在周边的居民由衷地说道。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