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动员部署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

2017年04月17日 09:1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横岗社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动员会。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陶然 李淑萍)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4月13日下午,横岗街道召开了横岗社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动员会,对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作出动员部署。街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网格干部、横岗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安全办全体工作人员、工矿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横岗社区有三小”场所956家、工矿企业125家,今年该社区被区政府定为“龙岗区2017年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实行挂牌督办,并要求在年底前完成摘牌销案。近日来,横岗社区联合派出所对辖区范围内的工矿企业、“三小”场所、出租屋、消防重点单位等基本情况、消防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将“三小”场所、工矿企业、城中村等定位为重点整治区域。

据悉,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是横岗街道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该街道各职能部门和横岗社区要坚决抓好摘牌销案任务。接下来,将通过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队伍装备、大力开展消防宣传等抓手,确保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要发动社会广泛参与,充分利用社消融合平台、消防信息系统平台,实行联动,打造智慧消防;此外,还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要以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为契机,将各项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逐一整改,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将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等硬件设备和消防信息系统管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软件服务相结合,切实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