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推出“五个是否做到” 督促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2017年04月13日 11:25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江仕平)针对当前存在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南湾街道推出安全生产工作“五个是否做到”,追责各部门、社区是否时刻保持警惕,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悉,为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南湾街道针对辖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不足、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整改不力等现象,进行了全面“体检”,“对症下药”,及早“治愈”。行动上是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南湾街道推出了“五个是否做到”:一是安全生产工作是否做到有专人负责、专人分管;二是安全生产工作是否做到及时部署落实;三是安全生产隐患是否做到全面排查;四是安全生产隐患是否做到整改到位;五是安全生产执法是否做到“零容忍”和“四不放过”。各职能部门、各社区都对照“五个是否做到”,进一步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改进措施,做到从思想上增强安全生产忧患意识,行动上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

针对当前存在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南湾街道继续加强了对“三小”场所“回头看”、直排式热水器整治、废品回收站(点)、电气火灾防范、珠宝首饰加工行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按照“五个是否做到”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打造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保险”。

同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监管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智慧安监、消防等系统建设,借助技术手段,实时收集数据,全程监控,前端感知,自动预警,弥补人工不足的缺位,并以工业园区、工矿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消防水源、消火栓等信息数库建设为重点,形成电子数据一张图和安全生产监管的合力。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