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人大代表行走坂田 建言献策共推坂田环境提升

2017年04月13日 10:4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钟航)4月12日,坂田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建忠带领市人大代表吴冰、毛玉勤,区人大代表张俊辉、蒋正宇、张琼文、刘卓、梅柳“行走坂田”,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和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肖婷萍以及坂田街道城管、执法、市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坂田、岗头等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首先以“行走坂田”的方式,视察了岗头社区马蹄山小区和坂田社区黄金山小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参观了马蹄山小区道路停车位划设、边坡整治复绿、“十乱一超”整治情况,黄金山小区综合整治情况、文化墙建设、广告牌拆除过程等,并行走到坂田围片区,详细了解了该片区以及其他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乱张贴、“僵尸车”等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了2个试点小区的整体环境,同时,对于非试点片区的环境卫生也给予赞扬。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皮勇华以及相关业务部门关于近期坂田综合环境整治情况后,对于整治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坂田街道在历史欠帐较大、环境基础较为薄弱的前提下,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下沉力量,综合施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整治的过程、结果、成效也是有目共睹,全街道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的精神面貌值得老百姓点赞。同时,代表们也纷纷为坂田建言献策,提出要加大统筹规划、依法执法、全民参与、宣传等力度,强化责任主体,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对于业务部门提出的城管执法编制、车辆配备、处罚标准低等问题,将认真研究,争取整理成议案向区政府提出建议。勇华书记表示,坂田接下来将认真研究并落实各代表意见,齐头并进、多措并举,治标治本,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4月12日,坂田街道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环境卫生方面,自我加压,毫不懈怠抓好整治,采取联合巡查,即发现即处理,不断清理存在的问题,消除”反弹”现象,进一步巩固上一阶段整治的工作成果。巡查组巡查9个城中村社区,发现的82处问题均以随手拍形式转至相关部门。城管执法方面重点整治雪象花园新村、雪岗南路沿线、灯芯坑工业区、布龙路周边、光雅园、永甘路、中兴路、黄金山片区等区域。此次行动共出动166人次,出动执法车10辆,共清理乱摆卖58宗、超门线经营83宗、伸缩雨棚5宗、户外广告55个、“三乱”125宗,拆除清理乱搭建面积189平方米,清理乱堆放60宗、垃圾15吨,门前三包扣押物品12处。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