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新招56名消防员 壮大基层消防队伍

2017年04月12日 22:47 来源:龙岗新闻网

动员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陶然 李淑萍)4月11日上午,横岗街道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了社区消防员入职动员会。街道安监办、专职消防中队、社区工作站分管安全负责人及新入职的56名社区消防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社区消防工作保障机制,保证基层消防队伍配足配强,横岗街道于3月中旬公开招聘社区消防员,经过严格执行报名、资格审核、体能测试、面试、体检等流程,择优录取了56名消防员。本次招聘采取“当场打分、全程监督”模式,确保公开公正、阳光透明。

据了解,新入职的消防员需要对岗位要有认识,明确自己工作的职责和目标,虚心学习,在理论、业务知识上达到要求;同时要认真履责,要有服务意识,科学合理扑救火灾;三是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因为这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还关系着人民生命的安全,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任务。此外,该街道还要求社区消防员不仅要有胆量,还要有专业知识,要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做到三个熟悉——熟悉道路环境、熟悉水源、熟悉技能,切实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以确保街道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