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举全街道之力“拔钉” 布吉誓师打好火灾隐患整治“硬仗”

2017年04月12日 18:47 来源:龙岗新闻网

4月12日下午,布吉街道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部署会暨誓师动员大会,图为大会现场。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昆刚宣布行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钟彦 冼余汉)“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工作是一场‘硬仗’,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拔钉子’。”今年,龙岗区布吉街道被定为市政府挂牌督办的9个火灾隐患重点地区之一。为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安全,4月12日下午,布吉街道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部署会暨誓师动员大会。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昆刚在大会上作出上述承诺,表达了街道打好火灾隐患整治这场“硬仗”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举全街道之力打好这场“硬仗”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为做好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工作,布吉街道以挂牌督办为契机,专门制定出台了相关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和任务,理清街道、社区各级工作内容,并制定时间表,细化分工,街道上下形成顺畅工作体系,层层抓落实,压实责任,举全街道之力消除辖区火灾隐患。

誓师大会上,布吉社区等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大会结束后,各社区还迅速行动,针对前期排查的“三小”场所、工矿企业、人员聚集场所等对象,立即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仗”怎么打? 布吉明确7大工作重点

据了解,目前,布吉街道已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街道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组长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昆刚担任,常务副组长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秀相,成员包括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就如何做好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工作,布吉街道还明确了7大工作重点,并提出要结合重点地区消防安全基础条件,对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和火灾高危单位进行安全评估,抓住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完成重点地区的整治任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保持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布吉街道提出,今年要推进重点地区消防设施基础建设,消火栓基础设施建设达标率在100%。同时对消防供水管网、市政消火栓、消防水池和加压泵站进行改造,加强“城中村”消防设施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抗御火灾整体能力。对辖区大大小小34个城中村以及多个“三小场所”,布吉还将重点进行整治,具体包括严密防控高层建筑和“三小”场所火灾,集中开展高层建筑和“三小”场所火灾隐患整治,“三小”场所无违规住人及违规用火用电现象等排查整治行动。

此外,接下来,布吉街道还将结合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消除火灾隐患行动,采取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将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全部销案。并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的“三小”场所、公众聚集场所,依法采取关停等措施,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敢于“啃硬骨头”、“拔钉子”

“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加大投入提升标准,实施补齐一大批消防工程基础设施的历史欠账,从硬件上全面提升预防和扑救火灾的整体能力。”大会上,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昆刚表示,布吉街道被挂牌为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是压力挑战,更是动力和契机,要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拔钉子’”。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市区相关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密切合作,压实责任,严格执法,狠抓落实,借势借力全面排查整治,彻底消除一大批重点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李昆刚指出,要强化消防基础工作和消防基本队伍建设,结合环境品质提升,强化辖区内大大小小34个城中村的整治,还要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力度,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形成全民参与支持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