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三宝”机器人“引爆”横岗中学第五届科技文化节

2017年04月10日 21:30 来源:龙岗新闻网

智能机器人“三宝”现场展示。

同学们与“三宝”互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嘉欣 彭东伊) 4月5日上午,横岗中学运动场上传来阵阵欢呼声,循声望去,几名“嘉宾”正在主席台上随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动感活力的舞蹈引得在场师生掌声不断纷纷叫好。原来,这是横岗中学第五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正在跳舞的五名“小可爱”是特邀嘉宾——机器人“三宝”。

开幕式上,机器人秀舞艺、拼智力、说外语。同学们对萌萌的“三宝”兴趣十足,纷纷与“三宝”互动起来:“你能用英语、韩语、日语说‘你好’‘对不起’‘谢谢’吗?”“阿基米德的老师是谁?”“你会背李白的《静夜思》吗?”面对同学们猛烈的攻势,集“硬件、APP、云服务”于一体的机器人“三宝”以超强的人工智能轻松迎战,应对如流。机智的语言和流畅的互动,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同学们纷纷表示:,“机器人‘三宝’很可爱,它的表现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希望能参与更多的科技创新实践”;老师们则表示:“有“三宝”全程参与的科技文化节,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到国内高端机器人产品,能有效培养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和求知欲,能激发学生们的创新热情,这是其他教育方式所不能替代的。”让人工智能走进校园,参与科技文化节,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机器人为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是一次很好的科普活动,也意味着由人工智能领跑的智慧教育正逐步成为现实。

正如姜思坤校长在开幕式上所说,智能机器人“三宝”,参与到开幕式及科技活动中,能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人工智能; 3D打印等科技活动,可以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高科技,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希望全体学生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充分展现横中学子的智慧和风采。

据了解,本届科技文化节历时三个星期,除了传承往届的科技文化专题展览、院士报告会、名家讲云、科学实验、诗文朗诵、读书报告会、科幻画比赛、才艺展演等传统项目之外,今年新增了魔方竞赛、九连环竞赛、树叶粘贴画活动、机器人同台主持与表演、3D打印等新项目。内容涉及面广、动手能力强、与时俱进,为学生们搭建了实践探究、展示才华的良好平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