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吉华街道部署2017年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

2017年04月10日 11:5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佳明 钟海洲)今年,吉华街道翠湖社区被列为2017年区政府挂牌督办的火灾隐患重点地区,该街道以此为契机,于4月7日召开了2017年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部署会。据了解,今年该街道将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抗御火灾整体能力,为街道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结合重点地区消防安全基础条件,吉华街道对自身消防安全形势和火灾高位单位进行了安全评估,立足辖区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接下来,该街道将全力完善重点地区的消防规划编制建设,制定年度消防整治实施计划,并全面加强重点地区消防设施基础建设,确保至年底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达标率达到100%。同时,该街道还将进一步对消防供水管网、市政消火栓、消防水池和加压泵站进行改造,以加强“城中村”消防设施基础建设,全面提升重点地区抵御火灾整体能力。

而在人员配备方面,吉华街道也将形成以办事处为主导,社区(居委会)、社区单位、行业部门等共同参与的消防工作运行机制,以进一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并全面整合辖区巡消一体化队伍、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使其组建、培训、接处警均纳入统一领导、有效调度,做到从硬件基础建设、软件人员配备双管齐下全面提升辖区抵御火灾能力,形成合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其中,针对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翠湖社区,吉华街道将对其消防规划编制建设、消火栓基础设施建设、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历史遗留问题等消防综合情况逐一登记建档,全面落实“网格化”排查整治和电气防火检测工作,结合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采取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将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全部小安。尤其在群防群治方面,全面整合社区专(兼)职消防队、义务消防队,建立“巡消一体化”工作机制,形成全民参与的消防工作运行机制,做大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