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70余名社区消防安全员参加全封闭业务培训

2017年04月10日 08:3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唐敏)为规范基层安全生产检查和灭火救援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安全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为辖区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从4月5日起,横岗街道组织辖区70余名社区消防安全员开展为期3天的脱产式消防安全业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由经验丰富的讲师重点对消防安全基础管理知识,机械设备安全检查和电气安全检查知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知识,消防安全检查知识,重点场所(危化企业、涉氨企业、油气管道、铝镁粉尘及受限空间)的安全检查知识,应急预案安全管理知识等业务知识和灭火救援基本技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凸显培训工作的影响力和重要性,街道安委办领导出席4月5日开班动员会并做动员讲话。同时,为确保培训工作实效,横岗街道在培训结束后还采取闭卷考试,如果考试不及格者还可以补考,而补考不及格者,则在网站公布成绩并通报所在社区领导。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社区消防安全员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的要点,使其具备更高的安全隐患鉴别能力和灭火救援梦能力,将有效提升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管综合水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