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旧貌换新颜 怡锦社区乐清路垃圾桶变身了

2017年04月10日 08:29 来源:龙岗新闻网

乐清路新上岗的环保分类垃圾桶。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娅菲 陈姝颖)4月7日上午9时许,在怡锦社区乐清路两边,一个个崭新、干净的分类垃圾桶出现在居民面前,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引来诸多目光。

市容环境卫生大提升、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怡锦社区在排查中发现,乐清路两边沿街商铺众多,垃圾桶不符合环保要求,且数量少、陈旧、破损,导致路面生活垃圾乱堆放、丢弃,卫生情况脏差乱。为此,怡锦社区主动向街道市政中心反馈情况,申请安装环保分类垃圾桶。截止目前,信义锦绣花园和乐清小区内外,已安装环保分类垃圾桶19个。

“整洁的垃圾桶,不但是城市的‘面子’,也是培养居民素质的‘里子’,会潜移默化影响和带动市民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提高爱护环境的公德意识。接下来,怡锦社区将根据居民需求定期更新安装,并监督市政中心加大对垃圾桶的管理力度,让小小垃圾桶在市容环境提升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怡锦社区城管工作负责人说道。

此外,怡锦社区城管所联合各小区管理处建立市容环境提升微信群,联动作业,并要求管理处主动作为,每日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即刻处理,形成长效机制,力争打赢市容环境提升这场持久战。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