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司法所积极开展心理体验工作坊活动

2017年04月06日 22:08 来源:龙岗新闻网

横岗司法所积极开展心理体验工作坊活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于志超 李淑萍)“换位思考,理解对方,用心的表达自己才能得到好的沟通效果”…… 矫正对象分享道。近日,由横岗街道司法所主办的以“沟通从心开始”为专题的心理体验工作坊在街道开展。

据悉,在第一期工作坊后,矫正对象普遍表示希望可以更深入的学习沟通技巧和沟通能力的提升,于是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驻横岗街道司法社工便积极策划了第二期活动。此次活动以“1分钟相识”的沟通体验到“情景模拟”的小组讨论和分享,社工在整个过程中进行有效的回应,讲述沟通中的问题和解决方式,并邀请大家一起进行“沟通语言”的练习。在场学员积极参与,通过他人对于沟通的回应习得到更多的沟通技巧。

活动结束前,社工对于学员参与互动的体验和收获进行现场调查,多数学员反馈良好。何某表示“感觉非常好,理解了为什么总是很难和孩子沟通,因为总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不断的表达自己,而非用对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去沟通,以后无论是从自己的心态还是沟通技巧上都要不断修炼和学习。”其他学员也表示从内心觉察到沟通的重要意义以及愿意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去面对沟通中的困扰而非回避沟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