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消防安全 提高安全意识

2017年04月06日 18:00 来源:龙岗新闻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江仕平 陈楠楠)日前,南湾街道在一办会议室举办领导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培训大会暨领导干部安全监管职业风险讲座,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公益电影《119对你说》及自制家庭防火公益小视频,视频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居民区火灾、电气火灾、厨房火灾案例,就基本消防知识、消防法规简介、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火灾逃生需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同时也展示了如何做好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龙岗区安监局副局长王亮就安全监管的职业风险及防范问题进行了授课。他围绕管理与执法责任、弄清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安全检查如何尽职以及防大事故管控风险等四个方面问题,并结合大量的工作实践进行系统的讲解,生动地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安全生产课。通过消防安全的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干部中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