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夜间临时食品摊档整治行动

2017年04月04日 21:3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廖立文 李淑萍)日前,横岗食物环境监管中心协调市监所、执法队、市政中心、城管办、应急分队等执法成员单位对辖区内夜间流动食品摊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针对临时食品摊贩在晚间摆档经营躲避检查问题,此次整治采取调整执法时间对乱摆卖高发敏感地段进行夜晚突击整治行动,结合食品临时摊档具有流动性强、地点隐蔽的特点,整治中各成员单位派遣精干力量对当晚食品无照流动摊档进行摸底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按照“疏堵结合、逐步规范”的原则,对已登记划线的食品摊贩疏导区持证经营摊档进行规范检查,检查包括健康查体、环境卫生、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等为主要内容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无证食品摊档一律予以取缔。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车辆3台次,查处违规流动食品摊档1家,整治行动营造强大的打击声势,进一步推进了横岗街道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摊贩管理工作。接下来,食环中心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建立定期巡查制度,认真研究部署各项食品摊档整治行动,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的生活环境,严防辖区食品摊贩乱摆卖现象反弹。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