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吉华街道今年将投入2000万元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017年03月29日 23:40 来源:龙岗新闻网

3月29日,吉华街道召开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帆 刘佳明 钟海洲)2017年,吉华街道重点打造“两路两村一片”三大亮点工程;新改扩建社区公园2个,建成1条“花卉景观大道”、1个花漾街区,提升改造2条道路绿化,新增立体绿化2处。至2020年,新增大型郊野公园1个以上、社区公园7个;建成3条以上“花卉景观大道”、4个花漾街区,提升改造6条以上道路绿化,新增立体绿化8处以上;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100%……

3月29日,吉华街道召开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吉华街道将投入2000万元经费,用于提升辖区城市环境品质,使吉华的市容环境有根本性改变,实现城市环境让生活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的美好愿景。

“面上保洁净,点上造精品。”会上,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龙云表示,为做好吉华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街道将加大经费投入,初步预算将以总量2000万元、平均每个社区不低于150万元的标准来保障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落实。龙云指出,街道各部门要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积极组织开展行动,同时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切实做好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建设“产业吉华,幸福吉华、平安吉华”。

重点打造“两路两村一片”三个亮点工程

据了解,为提升辖区城市环境提升,吉华街道提出全面实施“景观提升、洁净提升、绿化提升、秩序提升”四大提升行动,加强质量驱动、责任倒逼,致力打造优美靓丽、干净整洁、绿色生态、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让城市环境内涵更加丰富、特色更加彰显、品质更加优越。

2017年,吉华街道将重点打造“两路两村一片”三大亮点工程,“两路”指辖区吉华路、布龙路,“两村”指上水径东区、大坡头村,“一片”指甘坑文创小镇片区。针对这三大亮点工程,除了重点推动该区域的市容环境提升工作之外,吉华街道还将根据道路和区域特点在城区视觉景观系统打造、建设特色花卉景观大道等方面“做文章”。

其中,按照“一路一花”的思路,吉华将在布龙路吉华段建成1条主题花卉景观大道。在新建、改造道路工程中规模化种植主题树种,形成大体量“乔木花卉景观大道”。布龙路吉华段等周边以及城市快速道路、主干道路重要节点和中间隔离带还将建花卉景观。此外,今年,吉华街道还将在三联玉石街打造花漾街区、在三联水库湿地周边打造岸线花廊。

洁净提升行动 清除“卫生死角”

城区品质到底如何,市民对于周边环境整洁的感知度是一个重要的度量标准。今年,吉华街道提出,将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排查和清理整治,全力消除集贸市场、居民屋顶、雨篷、沟渠等易忽略的边角地带,市政道路、建筑工地、城中村道路两侧及绿化带、公园、林地、水库、河道、国有储备用地、待建地、预留地以及交通枢纽和铁路、高速公路沿线等管理区域内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和余泥渣土。集中清除完毕后,街道还将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后续管理责任,避免再次回潮。

而针对城中村“脏乱差”状况仍然普遍存在以及管线乱拉乱挂、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吉华则将对全街道城中村全面开展乱摆卖、乱挂晒、乱扔乱丢、乱挂横幅、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停放、乱堆放、乱搭建、超门店经营“十乱一超”开展综合整治,提升城中村清扫保洁监管和服务水平,并按照管线入地和“横平竖直”的要求规范城中村管线设置,及时消除城中村老旧管线、乱搭建等安全隐患,努力实现城中村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