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连续作战3周排查收缴直排热水器5321台

2017年03月29日 22:2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网(通讯员 唐敏)为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力消灭潜伏在市民身边的浴室杀手,横岗街道一丝一毫不放松,考虑周末、夜晚业主(二房东)、承租人多半在家的实际情况,采取“白加黑”、“5+2”工作模式,连续3周开展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现已排查、收缴直排式热水器5321台,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据悉,自3月7日以来,横岗街道组织网格管理服务中心、派出所、市监所、安监办等部门和社区加强协作,持续开展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由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耐心劝说房东、租户进行直排式热水器的拆除更换,对现场排查出的直排式隐患热水器,网格员会立即拍照,并向居民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和《更换直排式热水器申请补助的通知》,要求尽快更换合格热水器。同时,街道专门成立热水器强拆组,对逾期不拆除和停止使用的100余台热水器进行强行拆除,并按照相关规定依法查处。加强源头管控,由市监所、派出所等部门全面排查辖区的电器行、旧货市场等燃气热水器销售市场,严厉打击销售直排式热水器违法行为。

据了解,横岗街道为确保整治实效,不仅在出租屋楼栋张贴温馨提示,群发安全短信,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提示居民增强安全用气意识,劝导辖区居民在限期内自行拆除并安装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热水器,同时推行“更换一台直排式热水器补贴300元,由辖区益群电器为更换直排式热水器的群众提供“以旧换新”、“一站式服务”等惠民举措,降低群众更换直排式热水器成本,推动群众更为积极的更换合格热水器。自行动以来,横岗街道排查房屋14万多套间,排查直排热水器隐患6230宗,现已拆除整改5321宗,悬挂警示标语、横幅40条,发放燃气安全资料7万多份,排查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