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街道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面开展

2017年03月29日 17:4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任宙雄)为提升平湖街道环境品质,该街道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原则,采取物理防治与化学消杀相结合的方法,在辖区内开展以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为重点的没病生物防制活动。

此外,街道还发动业主单位、市民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大清洁大整治,提升平湖环境品质,巩固创卫成果,提高市民群众防病意识。

据悉,平湖街道爱卫办除重点做好各类学校、工厂、城中村、老旧住宅区、农贸市场等场所的日常巡查,检查现场及病媒生物台账以外,还与街道执法队建立互动机制,对辖区内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执法。针对责任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不到位,环境卫生保洁制度不落实、排水设施缺损、“四防”设施不全等问题,拍照记录在案,并发放检查整改通知书,责令5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治效果差的,及时移交街道执法队根据《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广东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3月份以来,共使用杀蚊药、灭鼠药、蟑螂药、蝇药等药物逾1470公斤;处理孳生地面积657平方米,“四害”消杀面积约35万平方米;更换补装防蚊闸1200个、毒鼠屋500个;对业主单业共发出13份整改通知书,其中3宗移交执法队处理。

据了解,平湖街道以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药物消杀和防“四害”设施建设,规范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和密度监测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对平湖农贸市场、食品餐饮行业等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督查执法。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