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新木社区:助随迁长者融入新社区

2017年03月28日 19:06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永生)为解决随迁老人的生活及心理问题,新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随迁老人社区融入之超市购物体验及分享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20位随迁老人参与。

活动开始首先社工引领老人自我介绍并讲述自己从老家来到深圳之后的感受,其中一位来自河南的王阿姨激动的说:我刚来这里几个月,特别不习惯这里的生活,对身边的邻居不认识,我又不会说普通话,孩子们上班后我一个人在家觉得特孤单,我天天想回老家。其次社工带领20位老人步行去附近的超市进行购物,路上社工向老人讲述了交通安全知识,在超市里社工让老人运用头脑风暴法讲述超市购物的注意事项。再次社工安排服务对象进行分享此次活动中的收获,在分享环节,李阿姨拉着王阿姨的手说:以后不要一个人在家了,可以去我家一起聊天,我们也可以一起出去玩。

为了让像王阿姨一样的老人更好的融入社区生活,丰富他们的社区生活,新木社区将定期举办随迁老人社区融入的活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