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连续“拔钉” 排查收缴直排式热水器7千多台

2017年03月28日 09:4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江仕平)南湾街道不断加大直排式热水器排查整治力度,连续开展“拔钉”行动,经过10天的努力,该街道排查、收缴直排式热水器7743台,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

为了做好直排式热水器的排查整治力度,从3月16日以来,南湾街道组织安监、派出所、出租屋、网格管理中心和各社区等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持续开展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保持排查整治力度不减,做到全覆盖,不漏一家一户。各社区网格员、安全巡查员也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督导力度,上门发放、张贴温馨提示,发现一台收缴一台,提高收缴率。据《南湾街道直排式、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只要辖区居民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银行卡复印件,将直排式热水器交至社区工作站,填写《南湾街道燃气热水器补贴审批表》,由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后,可享受政府补贴300元。

在10天的“拔钉”行动中,南湾街道共全街道共出动近4000人次,排查出租屋、"三小"场所共计75724套(家),发现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住户8532户,当场拆除收缴直排式热水器7743台、大功率电热棒893条,发放宣传资料26000份,排查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