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坪地街道拆除工业厂区最隐蔽违建

2017年03月28日 08:5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拆除河背富民路湖田路13号2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张雄 魏辛同)龙岗区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加强对厂区、山边等隐蔽区域的排查,一旦发现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拆除,为落实东进战略拓展发展空间。

近日,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中心社区河背居民小组一工厂正在违法加建,违建面积达120平方米。该栋违建位于河背居民小组一个巷道尽头的工厂内,属城市更新边缘插花地,位置隐蔽。违建在老屋间隙内,院内有铁皮墙面遮挡,执法难度大。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当事人依托已有的一层建筑及旁边两栋楼,铁皮立面掩护、使用槽钢快速搭建、快速铺设楼面,可谓想尽招数。但机关算尽难逃执法人员“法眼”。

该队立即制定周密的拆除计划,疏散、隔离,周边居住人员,确保施工安全。从3月14日开始,该队派出执法力量102人次,使用氧割机把大型槽钢逐步切割,用手持炮机将已隔层楼面破拆,经过6天的拆除工作,最终彻底拆除该新增部分的违建。

“加强巡查防控,加大拆除整治力度,对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第一时间落实安全措施,严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负责人余世猛强调,各街道办要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完成2017年违法建筑消减存量任务。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