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开展四大提升行动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017年03月24日 12:50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江仕平)3月23日,南湾街道召开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根据会议部署,南湾街道将着力开展“景观提升、洁净提升、绿化提升、秩序提升”四大提升行动,重点构建“一带、四轴、四片、七节点”的城市风貌景观,努力实现城市环境让生活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的目标。

今年,南湾街道将新改扩建3个社区公园,打造2个以上花漾街区,提升改造4条以上道路绿化,力争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6平方米。重点构建“一带(沙湾河滨水风光带)、四轴(龙岗大道南湾段门户形象轴、布沙路门户形象轴、丹沙路山水景观轴、布澜路云创科技轴)、四片(北部科技风貌区、中部商贸风貌区、南部乐活风貌区、生态山水体验区)、七节点(布澜路、平吉大道、龙岗大道西、龙岗大道东、丹竹头立交、布沙路和沙湾门户)”的城市风貌景观结构,打造干净整洁、绿色生态、优美靓丽、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优化南湾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打造与龙岗区东进门户地区相匹配的城市形象。

与此同时,南湾街道今年还着力推进沙湾片区、李朗片区、吉厦片区三大重点区域市容环境综合提升,打造盛宝路、科技园路特色花卉景观大道,打造南岭村文化广场、宝岭社区东大街两个花漾街区,并构建沙湾河河岸花廊等,致力打造美丽南湾。开展“洁净提升”行动,年内完成3个以上的公厕改造,并创建8个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达标小区,重点片区市容环境质量明显提升。通过点、线的示范、引导和带动效应,努力实现“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达到突破一条线、带动一大片的发展效应,全力打造更高质量、更有品味、更具特色的南湾城市环境。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