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今年投16.87亿元推动15个重点民生工程

2017年03月23日 09:57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江仕平)为深化落实东进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南湾街道着眼民生,补齐短板,突出问题导向,直面薄弱环节和发展短板,今年,南湾计划投入16.87亿元推动实施15个重点民生工程。目前,已有3个项目开始动工建设。

    据了解,针对辖区目前最为紧迫的民生需求,南湾街道以打基础、利长远为出发点,经认真研究梳理,准确把握街道各项民生事业现实情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制订了南湾街道15个重点民生工程实施计划,以城市更新项目、轨道交通沿线及产业集聚区为重点,统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群众就近入学难、看病难、活动难,不断加强民生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力争把辖区的市容环境、产业形态、公共配套能够提升到与街道的区位优势,与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相匹配的程度。

    这15个民生项目包括沙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南湾郊野公园、樟树布公园建设、南湾文体中心立项及前期工作,李朗路北延段建设、龙岗区第四、第七医院改扩建工程,龙岗大道至布沙路市政工程前期建设,下李朗小学改扩建,南湾辖区公交停靠站改造,布澜路、布沙路人行天桥新建工程,丹平快速隔音屏建设,湖东路水山缘段改造,南岭村立体停车场建设和红棉路沿线环境整治等,涉及交通、医疗教育、文体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中,总投资5.5亿元的沙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李朗路北延段建设和布澜路人行天桥建设3个项目已开始动工建设。

    为了营造勇于当担、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干事氛围,确保15个重点民生项目顺利推动实施,南湾街道还将对项目进度进行重点督办,每季度公示一次进度情况,年终将对项目进度进行综合评估,对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因主观原因导致项目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倒查问责,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逸阳表示,2017年,南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推动15个重点民生工程,在确保辖区安全基础上扎实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做到街道安全度、和谐幸福度、人民群众满意度、市容环境、产业能级、公共配套“六个提升”,全力打造东进门户地区,建设宜居乐活“魅力南湾”。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