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新社区开展专项整治 拆除361台直排热水器

2017年03月20日 11:24 来源:龙岗新闻网

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现场。

拆除的直排式热水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鲁柏新)3月16日至3月19日,南新社区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开展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社区安全巡查员、社区网格员组成42人的排查队伍。累计排查出租房4604套房,“三小”场所143家,累计拆除直排热水器361台,其中出租屋拆除直排式热水器340台,收缴电热棒57条;“三小”场所拆除直排式热水器21台。行动中不仅拆除直排式热水器,而且现场向居民讲解使用热水器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南新社区将直排式热水器作为社区专题项目进行研究,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一是在社区宣传栏张贴燃气安全使用提示,广泛宣传安全使用燃气知识,劝导住户自行更换符合安全标准的热水器具。二是按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的分工,组织社区网格员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建立台账。

此外,南新社区还对出租屋的房东进行安全使用燃气教育,并通过他们提醒租户增强安全使用燃气意识。四是梳理台账,针对安装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居民,逐户上门劝导、拆除。根据部门出租屋经常无人在家的情况,特别安排周末晚上的时间集中开展直排式热水器排查整治行动。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居民安全意识明显提高,整治行动得到了居民的普遍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