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文体中心复工建设 为龙岗区首个PPP文体项目

2017年03月17日 11:33 来源:龙岗新闻网

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复工,目前正开展相关土方开挖、外运等工作。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3月15日下午,记者近日在在布吉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布吉文体中心项目正在复工建设。

据介绍,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牵头实施,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及布吉街道办配合。该项目位于布吉街道行政中心西北侧,占地面积1.94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总投资不低于5.5亿元,内容涵盖三部分:定项文体(包含文化馆、图书馆、电影院、剧场、文化展厅、书城、体育馆)、特色文体(包含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以及配套设施。布吉文体中心列入《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全面建成“十分钟文化服务圈”区级标志性文化项目。

作为龙岗区首个采取PPP模式(政府和企业合作)推进的文体项目,布吉文体中心项目于2015年12月20日举行了开工仪式。此前,该项目因受投融资模式创新政策限制、建筑覆盖率调整、多雨天气和土方外运困难等因素,项目施工进程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据介绍,龙岗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将与项目投资方、施工单位等,齐心协力,紧密联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争取将项目打造成为龙岗区BTO投融资项目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而项目所在布吉街道是深圳东进战略的门户,将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努力为布吉周边辖区居民打造高品质生活。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