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开展 “315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活动

2017年03月16日 09:1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欧毅文)3月15日下午,龙岗街道司法所在摩尔城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动漫、普法微电影、普法展板、普法问答等活动形式,增添活动的趣味性,引导过往群众积极参与,在活动的过程中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

在活动现场,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剖析方式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产权保护法》进行解读,编印了3000份系列以案说法宣传资料《以案说法—消费者权益保护篇》和《以案说法—知识产权保护篇》,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一方面引导消费者了解有关法律规定,提高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另一方面督促经营者遵循“诚实信用”的经营理念,依法经营,赢得消费者信任。

同时,针对日常消费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维权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向辖区居民讲解应该怎样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从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