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总工会深化工会枢纽型组织建设

2017年03月15日 11:06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永恒 李宗泽)近年来,南湾街道总工会充分发挥社区、企业工会的基层服务优势,以南岭村社区职工驿站为阵地,继续探索打造具有“梦工厂”标志和特色的职工文体活动品牌。

2015年,南湾街道总工会通过整合共享对梦工厂项目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培育孵化了经区民政局登记注册的职工服务类枢纽型社会组织——“南湾街道助梦企业职工联合会”,并于2016年被区民政局评选为“优秀社区社会组织”。通过推进“梦工厂”及助梦企业职工联合会各项建设,为职工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得到了辖区企业及职工的认可。

据了解,今年,南湾街道总工会将持续增强“梦工厂”及助梦联合会平台建设。一是进一步规范助梦联合会的运作,利用“平台+共享+传播”的新型职工服务模式,争取职工服务成效最大化;二是发挥三平台联动作用,把劳模工作室、梦工厂、联合会资源整合,提升服务能力,夯实服务的根基平台,从而更好地发挥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主动承接工会服务职能,坚持需求导向的服务输出,力促职工服务向专业化、社会化、项目化运作转变;三是定期召开联合会理事会议,最大程度的凝聚辖区企业职工的共识,形成街道、社区、企业工会合力,多方协同共享推进相关服务的落地;四是借助网络手段扩大影响力,加强微信公众订阅号、微信互动交流群、QQ互动交流群等新媒体平台的建设,针对新形势和新生代职工群体需求,利用“互联网+工会”线上线下服务互享内容,推动互动交流,促进职工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便利化,真正做到服务职能承接有成效,逐步探索出一条有南湾特色的基层杻纽型工会组织新路径。

五是持续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先模引领,创新争优为先导,完善劳模及先进人物交流平台,打造创新学习交流阵地,继续开展专题交流活动、职工素质培训、社会宣传、“先模闪耀”劳模事迹展暨劳模团队文化创建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劳模引领创先作用,培养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我街道产业工的技能素质,为新劳模培植和劳模提升营造良好的成长空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