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专题组织生活会 见人见事有“辣味”

2017年03月13日 18:10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林思婷 何清 李名勇 李盾)“我整天忙于具体工作事务,理论学习在时间上安排不够,未达到应有的深度和广度。”“平时只顾忙着尽力去做好本职工作,不太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对自己关系不大的事还不够热心、不够主动……”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市委、区委组织部安排,布吉街道要求各街属党组织以“两学一做”为主题,严肃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截至3月10日,布吉街道所属186个党组织都已完成此项工作,共查找出政治、纪律、品德、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500多个,各党组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均列出了整改清单,逐项跟踪落实。

“出出汗”“甩甩泥” 龙珠社区党委直言不讳 凝聚人心

“党委班子及工作人员缺少争当先进模范的劲头,习惯于做好本职工作,对待各项检查工作只求平平过,缺乏进取的动力。久而久之,容易出现松懈的工作作风,不利于群众服务工作的开展。”3月10日,一场“犀利”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龙珠社区召开,社区党委书记梁照宇主动带头揭短,剖析社区党委班子问题。

紧接着在自我批评环节中,社区党委书记直击自己缺点,“我个人在工作纪律上没有做好表率;在组织党员活动方面,除家访外,其他活动远不足兄弟社区开展得多、开展得精”。“照宇同志自我批评深刻,但仍存在工作分工不明确,让大伙推诿;还有就是社区治理新思路以及社区互助理念较高,望能更明确、更精细指导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让大家步调一致。” 梁照宇语音刚落,党委副书记黄芳对他提了意见。其他同志也结合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同志们的批评真心诚恳,我都接受,感动也感谢。”一轮批评下来,梁照宇一边聆听大家意见,一边认真地在工作日记做好记录,共自查了2方面大问题。社区党委其他6位委员也细化了6项具体问题。 “作为社区党委副书记,没有充分认识到应担当的重要责任,在工作中遇到重大困难时,有推诿的念头,积极性不够,信心不足。”“庄金青同志满足现有工作模式与状态,积极主动性大大下降了,没有刚来社区工作时的那股拼劲了。”“因处理社区调解兼顾文体和社区档案管理,容易情绪化,影响工作效果。”“温乐同志轻重缓急的工作分的不够明确,事一多就容易拖拉。”“刘碧红同志工作上瞻前顾后,影响效率。”“徐益霞同志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常坐于办公室解决问题,在服务群众方面不够细致深入,在参与社区活动方面不够积极主动。”“张迪同志做事缺乏耐心。”……党委委员分别从自身找原因,深入剖析各自不足,相互之间提出了宝贵意见。

两个多小时的组织生活会,直言不讳,一条条的建议,见人见事有辣味,让党委班子成员都“出出汗”、“甩甩泥”。社区党委书记梁照宇直言,这一场组织生活会让大家坦诚相待,虽有“脸红”、有“辣味”,却醍醐灌顶,多年的同志情因这场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稳固,也更加团结,激励大伙撸起袖子努力干。

挂点龙珠社区第一书记的潘保军全程参与“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听着每位同志的真心话,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好,好在社区党委书记能当好“班长”角色,率先垂范,表明立场和态度,引导班子成员把心思都聚焦到说真话、动真格上来;好在班子成员都认真剖析个人存在问题,指出服务群众工作上做得不够好的方面。

其次,他表明组织生活会要开好药,小问题要提醒、大问题要批评,才不会酿成大错。社区党委作为社区建设的根基,党性修养是“营养液”,举止行为是“参照系”,紧抓核心,社区建设工作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不护短、带辣味 金排社区党委坦诚相待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布吉街道棚改办副主任、金排社区金10网格副网格长,今年我因棚改工作任务重,整天忙于具体工作事务,理论学习在时间上安排不够,未达到应有的深度和广度。”金排社区党委书记张亮结合当前中心工作,从思想、工作、作风等各个方面进行查摆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

 3月6日,按照布吉街道党工委组织部的安排,金排社区党委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精神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

“平时只顾忙着尽力去做好本职工作,不太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对自己关系不大的事还不够热心、不够主动,对群众的一些事没有热情主动地关心。”“党员管理欠佳,存在‘空挂’、‘口袋’党员。”“满足于干好份内的工作,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关注的多,对其他工作的关心、关注比较少,工作方式方法还需进一步改进”……随后,金排社区党委班子4名成员王小桢、刁金玲、张润娟、曾剑明都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进行自我批评。

在互相批评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既直面问题,又坦诚相见,以实事求是为标准,以到触动思想、解决问题的效果。“王小桢同志作为金5网格,实现了前置协议100%签约,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棚改工作,忽略了其他一些社会建设工作的力量。”张亮对王小桢委员的工作既有肯定,也指出不足。

他对曾剑明委员负责的棚改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你在棚改工作中遇到比较难沟通的业主,解决问题不够及时,对新的任务所遇到的困难,尽力克服,想办法不多。” “刁金玲同志在工作上积极主动性不够强,创新还不够多。在工作中领导叫干啥就干啥,不够积极主动,缺乏灵活机动性。”“张润娟同志身兼多个社区重要工作岗位,导致党建工作开展缺乏创新 ”……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也不护短、带辣味。

这是一次严肃组织生活,拒绝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金排社区党委书记张亮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说,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严肃又活跃,既坦诚相待又开诚布公,端正了政治态度、提高了政治认识、增强政治情感,达到交流思想、统一认识的目的。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