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开设“绿色通道” 为员工追回欠薪百余万元

2017年03月12日 20:4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文涛)笔者从园山街道劳动办获悉,该街道实行群体性劳资纠纷街道领导包案制度,今年以来处置群体性劳资纠纷4宗,为140名员工追回欠薪112.5万元,基本将群体性劳资纠纷化解在街道层面。

近期,园山街道劳动办接报,位于安良社区的深圳市某服装有限公司拖欠77名员工工资。劳动办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前往公司现场调处。原来,该公司由于周转困难,已拖欠员工两个月工资合计66万元。园山街道立刻启动群体性劳资纠纷街道领导包案制度,由包案领导牵头,协调劳动办、经科办、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全程跟踪调处,一方面劝说员工走申请劳动仲裁保障自身权益,另一方面对经营者作说服教育。经多次劝说,经营者最终筹措资金,于近日将所拖欠的工资发放给员工。

据了解,园山街道开设集体劳动争议“绿色通道”,现场收集材料、现场立案、现场调解、经营者欠薪逃(隐)匿集体争议案件按特别程序处理。在工作人员少案件多的情况下,仍保障了案件在法定审限内结案。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