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领导率队赴海丰县台东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03月12日 20:18 来源:龙岗新闻网

横岗街道领导及筹备组成员赴海丰县扶贫调研。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伟权 彭东伊)3月10日上午,横岗街道主要领导前往对口帮扶地海丰县城东镇台东村开展扶贫工作。

笔者了解到,台东村地处城东镇北部,占地面积约7.9平方公里,下辖10个自然村,户籍人口4475人。该村以农业经济为主,集体经济薄弱,大部分劳动力在外务工。村基础设施落后,自来水、交通、人居环境等存在严重不足。

为此,横岗街道选派2名优秀的驻村干部,与汕尾市农业开发银行选派的第一书记组成驻村工作队,积极落实帮扶到户工作。目前,横岗街道已为建档立卡的322个贫困人口免费购买医疗保险,为全村73位60岁以上老人实现应保尽保,老有所养,对村内的孤寡老人、无劳动力户和存在严重困难的家庭实行财政性保障兜底,为37名建档立卡的残疾人发放补助金,减轻其家庭负担。同时,推进贫困户子女教育精准帮扶,对57个符合政策的在校生实行学费补助和生活费补助,确保无贫困子女因贫辍学;推进危房改造,对3户建档立卡的危房户改造工程实行财政补助,确保贫困户住上安心房;推进农业帮扶,每年定期召开两次农业培训班,并免费为全村20户种粮户发放杂交水稻种子和化肥,累计种植水稻93.5亩。各项帮扶工作的完成获当地村民广泛赞誉。

据悉,横岗街道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村委会从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方面对全村进行了统一规划,共确定工程项目17项,预算625万元。在街道的大力支持下,现已落实资金350万元,包括龙岗区统筹资金200万元,街道自筹资金150万元。截止目前,17个帮扶工程项目已有7个完成设计,1个项目已正式开始施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