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坪地一周拆9宗违法建筑 坚决遏制违建蔓延势头

2017年03月11日 20:24 来源:龙岗新闻网

坪地顺风路百货隔层违建被拆除

拆除坪地埔仔巷违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雄 李永秋)近日,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连续出击,开展执法拆除行动,在一周内拆除9宗违法建筑,拆除面积约600平方米,做到仔细排查,发现一起立即拆除一起。

据悉,这9宗违建有大有小,大的一处位于中心社区山塘尾沙场旁边,几名废品收购人员私自用泡沫砖、石棉瓦搭建了一排棚房,面积约150平方米,他们吃住在里面,而周围则杂乱堆放着回收的废旧物品,在简易房子旁边,还紧挨着厂区建筑物。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中心社区开展隐患排查行动,确定该处安全隐患及其严重,而且还占用了国有土地。

执法人员在核查清楚情况后,立即制定拆除方案,于3月8日动用一部钩机将该处乱搭建彻底拆除。另外8处违建都具有位置隐蔽、快速搭建的特点,有在树底下搭建铁皮房的,也有拆除铁皮加高墙体搭建的,还有占用公共地方搭建围墙的,还有一处位于顺风路一家百货店内,当事人试图搭建隔层店铺。但这些违建均被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及时拆除。

据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队采用执法人员机动巡查、查违保安分散布控的方式开展地面巡查工作,同时,空中无人机巡查加大监控力度,做到地面与空中相结合,巡查无遗漏,及时发现情况及时查处,持续保持查违严控态势。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