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坪地街道“柔性”执法 当事人自拆违900平方米

2017年03月09日 19:15 来源:龙岗新闻网

违建当事人偷偷搭建了2排组合板房和1处1钢架铁皮棚

执法人员“柔性”执法 当事人自拆违90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张雄)近期,龙岗区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通过耐心细致的教育,“柔性”执法,成功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搭建,面积达900平方米。

据介绍,该违建位于坪地街道中心社区白石塘鲲鹏变电站东侧,位置偏僻,周围都是山林,非常隐蔽。在去年12月,当事人萧某在此偷偷搭建了2排组合板房和1处1钢架铁皮棚,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用作莲藕清洗、包装批发的中转场所。但终究没有逃过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今年1月初,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通过细致巡查,该违建现了形。

执法人员核查确认该违建性质后,当即责令萧某停止违法行为,指出该非法占用土地进行违法建设的严重问题,要求其拆除该违法建筑。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向当事人发出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拆除违法建筑。当事人萧某某以暂时无法找到其他替代场所、现有物品需要安置等种种借口拖延,并四处托人求情,请求保留该建筑物。

该队严格执法,严把“人情关”,安排专人跟进督促,多次上门耐心劝导,向当事人宣讲违建的危害,表明坚决打击违法建设的决心。在执法人员的政策攻心下,当事人萧某逐渐认识到了违建行为的危害及查违部门严格查违的决心,最终答应自行拆除。春节过后,萧某边拆除边搬离,至3月7日,该违法建筑全部由当事人拆除完毕。

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继续保持防控高压,严密排查,强力打击违法抢建行为,重点盯防位置隐蔽区域,让任何违建都无处藏身。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