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邻里和谐百家宴 让居民过足瘾

2017年02月27日 10:09 来源:龙岗新闻网

厨艺大比拼。

香飘四溢,吃货们垂涎三尺。

评委、吃货共同品尝菜肴。

获奖“煮妇”合影。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淑萍)“我是四联本地媳妇,今天我为大家准备的一道菜是——翠竹报春”。“今天的菜色真是相当丰富,光是听到菜名就已经让我垂涎三尺啦……”2月25日,龙岗区“重构熟人社会,提升人文品质”社区专题活动《吃货follow me——邻里和谐百家宴》横岗街道四联社区三八妇女节特别节目在横岗街道四联社区工作站举行,由该社区妇女组织推荐的来自辖区的23组家庭在此一展厨艺。

当天的气温只有7度,冷风还带着细雨,倒春寒的天气却阻挡不了现场煮妇们的热情。她们手掂大炒勺,一个个摩拳擦掌;蒸、炸、煮、焖、炒,各种烹饪方式样样齐全;糖醋鱼、客家酿三宝、炸春卷、白切鸡、香芋焖扣肉、蒜香排骨、螺丝嚷、客家焖鹅、蚝烙、糍粑、飘香虾……一道道精致的菜闪亮登场,甜、酸、咸、辣,各种鲜活的滋味一次又一次地刺激着评委和吃货们的味蕾,让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们大呼过瘾!评委们边尝边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还有许多观众们则连叹“抢不到”“没吃到”!

活动现场,大家一边耐心等待煮妇们的大餐,还一边欣赏精彩文艺表演。深圳萌娃小主播大赛总决赛选手、横岗赛区前三强的黄琬晴小朋友一首诗歌朗诵《雨天之爱》赞颂了母爱的伟大,《四联社区女子旗袍秀》用曼妙多姿的旗袍走秀展现了横岗本地女性在工作中独当一面的时代风采,同时也彰显了新时代女性是促进文明社会进步和邻里和谐发展的中坚力量,舞蹈《涯家住在梅江边》传承和发扬着客家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由龙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由横岗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和四联社区工作站协办,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通过本地文艺演出、煮妇现场秀厨艺、居民同品百家宴等环节,增进邻里感情,构建熟人社会,提升人文品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