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公益招聘会提供2200余职位

2017年02月27日 09:20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斌 曾亮)2月24日,为期两天的龙岗街道2017年“春风行动”公益户外招聘会在南联地铁站出口的摩尔城购物广场拉开帷幕,共有209家企业参加,提供2238个职位,涉及管理、文职、销售服务、技工等等,工种齐全,力求为各类求职群体和用工企业提供满意的服务,参加求职人员2800多人,达成意向人数600多人,发放劳动法律法规等宣传单张6000多份。

当天上午9点,招聘会现场人头涌涌,虽然天气降了下来有点冷,但还是挡不住求职者们的热情,争相观看现场的求职信息,到心仪的职位柜台参与洽谈。据了解,为方便求职者,龙岗街道专门安排了劳动办、司法所等部门在现场设置了劳动法规宣传点,现场为用人单位、求职者解决劳动法律法规问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提供指引、咨询等服务,并发放春风卡等资料,引导求职者向正规职介机构求职。来自江西九江从事电脑设计的陈先生说,“今天来招聘会就是想找一间有实力公司,这几天也跑了几家劳务公司,但是有点不放心,还是政府举办的正规,有保障。”

“本次招聘会对所有人员免费开放,包括户籍失业人员、异地来深建设者,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劳动者就业难的问题,旨在通过这种形式,为人力资源市场的供需双方搭建一个零距离、面对面的对接平台,让各路英才有机会直接展现自己,让众多企业有机会现场求得贤能。”龙岗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招工难等企业遇到的一些问题,龙岗街道积极做好服务工作,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南粤春暖”、“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益招聘会,一面将企业代表“约上来”,一面带企业代表“走出去”,全方位、多举措地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招贤揽才,在用人单位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确保企业和求职者双方实现有效对接,促进了来深建设者有序流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