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抢建两层钢架违建 坪地依法彻底拆除

2017年02月23日 20:42 来源:龙岗新闻网

坪地街道西湖塘违建拆除前

坪地街道西湖塘违建拆除后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李永秋 张雄 王爱连)近日,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重拳出击,组织执法力量30余人,动用吊机和炮机各1台,依法对坪东西湖塘一处两层违法抢建建筑进行彻底拆除,拆除违建面积约350平方米。

该违建位于西湖塘老屋村内,业主利用周围密集建筑做掩护,使用槽钢做梁和柱子并用铁皮瓦面盖房顶,趁着周末时间快速抢建,建成占地约175平方米的两层建筑物。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在上周巡查发现后,及时上报队领导,并向当事人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限期拆除通知书。

当事人收到通知书后,非但没有停工,还继续在建筑内部砌墙构筑房间、在外墙安装窗户,试图进一步完善建筑物。因该违建无任何手续,且建筑结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及时消除该违建安全隐患,同时防止出现违法抢建势头,该队于21日组织执法力量30余人,出动了一台吊机和一台炮机,迅速对该违建进行拆除。

因该违建与旁边老屋相邻,为避免影响到旁边建筑,同时保证拆除作业安全,拆除工人先用氧割机把楼面钢架和铁皮分小块切割掉,用吊机吊离槽钢,然后用人工和炮机把砖墙和一楼楼面逐步拆除。整个拆除施工持续了两天,最终将该两层违建彻底拆除。

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继续保持严查严控,营造查违高压态势,特别加大对山边、厂区、老屋村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违法抢建建筑,坚决予以迅速彻底的拆除。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