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坪地3天拆除隐蔽性违建600余平米

2017年02月23日 20:40 来源:龙岗新闻网

坪地街道西湖塘违建被拆除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张雄)近期,坪地街道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辖区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展开严厉查处,坚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特别加强对山边、厂区、老屋村等隐蔽区域的巡查力度。然而,仍有个别业主心存侥幸,私自偷建、抢建。据悉,2月20日至22日,龙岗区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重拳出击,3天拆除两处违法抢建建筑,面积620平方米。

日前,该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年丰社区余屋居民小组住宅区后面时,发现山边隐匿着一处新搭建的钢混结构违法建筑物。业主在该处浇筑了基础,并用槽钢搭建柱子和梁,搭设铁皮顶并在铁皮上面浇筑混凝土,形成占地面积约270平方米的一层钢混结构建筑物,执法人员发现时,尚未构筑墙体。执法人员于20日上午出动执法力量10余人,出动1台炮机,迅速对该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

另一处违建同样是“快餐式”违建,位于西湖塘老屋村。业主利用周围密集的建筑做掩护,使用槽钢做梁和柱子并用铁皮瓦面盖房顶,趁着周末时间快速抢建,建成占地约175平方米的两层建筑物。

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向当事人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限期拆除通知书。当事人非但没有停工,还继续在建筑内部构筑房间、在外墙安装窗户。该违建无任何手续,且建筑结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及时消除该违建安全隐患,同时防止出现违法抢建势头,该队组织执法力量30余人,出动吊机和炮机各1台,于21日和22日对该违建彻底拆除,拆除违建约350平方米。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年,龙岗区要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全面加大查违督查督办和巡查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制度,通过强化督导巡查,严查严控新增违建。各街道要加强对老屋村、山边、厂区等较隐蔽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