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关公文化景观落户三联郊野公园 今年五月动工

2017年02月23日 18:4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近日,记者从龙岗区吉华街道三联社区获悉,深圳市2016市重大项目——大型关公文化景观区建筑群将于今年五月在龙岗区三联郊野公园动工。建成后,该园将为市民讲述和宣传诚信文化和契约精神。

据介绍,落户的关公文化景观大型建筑群,坐落在布吉三联郊野公园山顶上,从景区顶部可俯瞰三联水库,与鸡公山遥遥相对,风景优美。公文化景观建成之后,三联郊野公园不仅成为深圳一个集风景和传统文化于一体的新景区,同时也是一个“诚信”精神为主体的教育基地。

关公是人们熟知的三国人物,儒教尊其为“武圣人”,佛教尊其为“伽蓝菩萨”、“盖天古佛”,道教尊其为“关圣帝君”。时至今日,民间的“拜关公”现象依然热度不减。“关公文化景观区的建设,力主倡导‘诚信’精神和‘诚信’道德,符合时代发展的主旋律,也符合当下正在倡导的‘深圳质量’理念,将为城市发展带来积极的正能量。”深圳关公文化景观负责人季先生表示。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