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打着东江纵队老革命旗号搞违建 坚决拆!

2017年02月23日 09:3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杨联彪 潘伟芳)有人打着东江纵队老革命的旗号做违法事,在龙西社区红花岭烈士纪念碑后面占用国有储备用地违法搭建板房2000平方米。2月22日,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出动特保60人,工人25人,执法人员15人,炮机两台,依法把该违法搭建的板房予以强制拆除。

22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拆除行动组到达现场,只见该违建座落于龙西社区红花岭烈士纪念碑后面的一块国有储备用地上,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建了两层,两层面积约2000平方米。该违建是用活动板房搭建起来的,里面分了很多小间。记者远远望去,发现该违建在一二楼中间挂了一条红色的横幅,横幅上标着:“东纵边纵老战士整治红花岭领导小组”,不了解情况的群众以为这里真的是“东纵边纵老战士整治红花岭领导小组”的办公室。但据执法人员介绍:“2月21日,执法人员到此检查时,该业主声称这里是东纵边纵老战士整治红花岭领导小组的办公室,执法人员叫业主提供各种相关审批手续,该业主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批文。执法人员当场跟当事人耐心解释占用国有储备用地搞违建违反了相关法律条文,执法人员当场对其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限违法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2月22日一早,查违队员发现该违建依然未拆除。”

上午9:20分,炮机轰轰作响,缓缓驶入违建门前,拆除行动正式开始,执法人员先拉起警戒线,特保围成一圈,组成盾牌。此时,有5-6个不明身份的人想强行进入警戒线内,试图阻扰拆除行动,特保立即上前阻止他们的行为,围成盾牌,不准他们进入警戒线内。随后,两部炮机迅速开始凿打,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两层板房2000平方米的违建就全部被夷为平地。

据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对于违法建筑,该队坚持露头便打,坚决依法彻底整治违法建筑,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当前,面对城市的“顽疾”之前,只靠政府“强拆”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更需要民众自己法律意识的提高。无论是私搭乱建、制造违建的房主,还是租住违建、贪图便宜的租户,只要您和违建搭上边,皆有一天会因此而造成更多麻烦和困扰。不要让侥幸心理或钻法律空子的行为而导致“吃大亏”,如果您有居住的难处可以通过正规渠道解决,而周边的邻居更有监督举报的权利,因为违建这样的城市“毒瘤”必须铲除。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