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查“三无食品”清“黑午托” 龙城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17年02月17日 11:27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辉球 刘珂)近日,记者从龙城街道了解到,在开学周该街道为了净化、美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联合各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破坏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车辆55辆次,清理整治乱摆卖124宗、超门店经营43宗、查处非法午托2家,检查音像门店28家,收缴盗版教辅材料400余册。

据介绍,校园周边人流量大,加上学生安全意识不强,一些流动摊贩趁机摆卖烧烤、麻辣烫、油炸食品和带包装的“三无食品”等。这些食品很不卫生,危害学生身体健康。龙城街道执法人员依法严厉查处,在上、放学高峰期安排人员巡查,发现一宗,清理一宗。

正规的午托机构需要持有工商、民政部门颁发的相关证照,还要通过公安消防验收合格。但是,一些不法分子没有办理手续,在校园周边隐蔽的出租屋内私开非法午托机构。执法人员“疏堵结合”,在严查的同时,督促引导午托机构尽快取得相关资格许可,缓解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在学校门口派发《温馨提示》,教育学生家长提高警惕,远离“黑午托”,选择正规午托机构。

该街道还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的报刊亭、图书、音响店、出版、印刷企业,要求相关负责人文明合法经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街道丝毫不手软,对未经许可的报刊亭责令整改搬离,对盗版教辅材料,暴力、淫秽、封建迷信等危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读物依法进行收缴。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对校园周边各类乱摆卖违法行为,特别对食品流动摊贩“零容忍”。通过联防联治,常态化打防,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快速反应联动执法机制等措施,不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