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居民楼旁违法饲养屠宰活禽 龙城街道联合行动查处

2017年01月18日 17:4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辉球 刘珂)为加大活禽非法饲养、交易、屠宰行为,防止人感染H7N9禽流感,龙城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加大对农贸市场、居民楼、城中村、餐饮酒店、私宰老点巡查和执法力度。1月17日上午,该街道联合执法队、食安办、市监所、黄阁坑社区,果断出击,查处1宗饲养屠宰活禽违法行为。

据了解,本次查处的违法饲养屠宰活禽点位于白灰围片区。当事人在居民楼旁的一处隐蔽的空地上搭建窝棚,圈养和屠宰鸡、鸭、鹅等家禽。现场羽毛、血水、粪便和宰杀的家禽混杂,环境和卫生堪忧,这些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龙城街道执法队员巡查发现后,立即调查处理,并开具法律文书。联合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家禽和屠宰工具予以查扣,并送往清水河焚烧进行无公害处理。经清点,共查扣活禽187只,脱毛机2部。

龙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禽类产品消费进入高峰时期。为预防禽流感疫情孳生和传播,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该街道将按照“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有关要求,加大摸排、巡查力度,加强部门联动,严厉打击活禽私宰、销售违法行为,发现一宗,查处一宗。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