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严密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7年01月12日 11:5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庄国栋 刘珂)1月10日,龙城街道紧急召开了禽类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目前辖区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防控形势,学习并传达了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同时进行了龙城街道H7N9防控工作部署。

据了解,近期龙岗区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对此,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街道各社区及相关部门在思想上必须要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到守土有责,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向广大群众广泛普及防控禽流感知识,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还要求街道动防所、各社区及街属相关部门迅速开展疫情紧急排查和监测统筹做好综合防控工作。强化免疫,查漏补缺,积极配合上级业务部门加强对禽只的抽检送样工作,及时跟踪反馈监测结果;加强对规模养殖场的消毒灭原及无害化处理的监督指导;执法部门加大力度打击非法养殖、销售、宰杀活禽现象;相关工作人员及养殖场要切实按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规范操作程序;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立即按有关规定果断处置。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