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今年春运期间 每天200布吉志愿者深圳东站提供服务

2017年01月11日 14:38 来源:龙岗新闻网

布吉义工帮助摔伤的旅客处理伤口。

帮助旅客进站。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静 黄宇美)1月10日是布吉街道组织义工参与深圳东站2017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一天。昨天的深圳东站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无论是深圳东站周边的路口、进站口、出站口、还是售票厅,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布吉义工的身影。

    据布吉街道义工联的负责人介绍,从昨天起到春运结束,布吉街道将每天派出约200人次志愿力量服务深圳东站,确保返乡旅客能够及时、安全乘上火车。每天(早)8:30—12:30、(中)12:30-17:00、(晚)16:30-21:30三个班次,服务地点为火车站进出口区域、东西广场区域、I城门前区域及东站周边主要交通路口。服务内容包括出行咨询、购票引导、客流疏导、维持秩序、重点旅客帮扶、文明乘车、引导换乘等。

    除此以外,他们还将组织开展义工剪纸送“平安”、爱心免费姜汤、“深圳有爱,义工送粥”、残疾人接送、“爱志愿,青春同行”等特色便民服务。确保旅客“温馨回家”的同时,让旅客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东站的方便快捷舒适和对深圳这座志愿之城的热爱。

    “阿姨,我是布吉义工,我来帮您拿行李吧!”“这里上去二楼东边有售票机可以自助取票,没什么人排队的!”布吉义工们为旅客指引乘车,维持进站秩序,还帮忙拎大件行李,十分忙碌,往往是刚送完一批旅客进站,就马不停蹄地准备迎接下一列火车旅客进站。

    上午9时15分,一位40来岁的盲人李先生独自拎着一大包行李,准备坐高铁票回家,看到这一情况,守在爱心通道的义工主动与他交流,替他拎起了行李然后搀扶着将他送上车。开车前,李先生高兴地连说感谢。来深圳工作三年多的王先生,今年准备带着因中风行动不便的母亲回湖南老家过年,随身带着四五件大行李,行动很是不便。义工在了解到情况以后,把老人扶上了事先准备好的轮椅,并通过重点旅客通道将他们提前送上了火车。

    10日当天,义工们都坚守在深圳东站的各个岗位。“能够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旅客,觉得一切辛苦都很值得。现在刚刚开始春运,到春节前旅客可能更多,我们都做好了全天不休息的准备了。”一名现场的义工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