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安良社区:做客家茶果 传客家风俗

2017年01月11日 08:28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蒋小平)日前,园山街道安良社区的数十名中老年朋友相约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道做起了客家传统的美食——客家茶果。据悉,茶果是客家的传统美食之一,制作工序比较繁琐,制作时间也比较长,活动从早上持续到下午,但大家伙的热情丝毫不减。从早上一大早的搭锅起灶,洗(工具)、刷(锅)、削(萝卜)、炒(馅料),在社区姐妹们一双双巧手下,三五俩下把茶果的材料准备就绪。紧接着客家美食茶果之旅便开始了,和粉、揉皮、添馅、捏合,入笼,蒸锅,每一道工序都有专人负责,大家一起有序分工,共同感受、体验合作的快乐。不一会儿,茶果一笼一笼的诞生了,大家可高兴了,呼朋引伴地叫大家过来吃茶果。

据悉,该活动由安良社区工作站与安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传承客家人的传统习俗。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