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守牢安全底线 确保城区平安和谐

2017年01月09日 14:50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斌 郑龙彩) 连日来,龙岗街道在辖区内掀起了“拉网排雷”专项整治热潮,在社区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各社区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农贸市场、花卉市场、茶叶市场、家具城、涉“环保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锂电池、电动自行车、仓储物流、建筑工地、“房中房”等为重点,逐户逐栋开展消防隐患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了一批隐患。

排查整治,发现问题限时整改

3日下午,平南社区对植物园路20家“三小场所”及3家重点场(包括2家旅店、1家休闲中心)进行检查,主要对出入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堵塞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3家“三小场所”有住人回潮现象,已发整改通知书。

5日上午,南联社区对鹏达商业街一号大湘情餐馆及水口1-2号检查店铺和住宅安全情况开展排查,检查中发现大湘情占用公共场地资源搭建围栏,责令其尽早拆除;同时要求水口1-2号出租屋负责人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不要在室内对电瓶车电池进行充电,充电时要有人看管并注意安全用电。

5日下午,龙岗社区联合龙岗派出所消防民警到百富城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百富城市场二楼文具仓库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发现仓库内存在货物堆放过高、货物堵塞逃生通道等消防隐患问题,经龙岗派出所消防部门核查,该场所擅自改变场地使用功能,违规做为仓库使用,要求市场管理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

6日下午,新生社区组织社区安全办、安监消防队、大综管,联合新生派出所到辖区车村网格明荣全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开展“拉网排雷”专项整治行动,在“拉网排雷”排查工作中发现该企业存在的“三合一”隐患,现场确认该企业已对“三合一”隐患进行了部分整改,对于未整改的要求企业限期全部整改完毕,同时社区安全办将加强对企业排查巡查力度,督促企业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非法储存危化品,1人拘留

7日,平南社区网格办联合龙新派出所、街道安监办联合执法,9名工作人员一同到植物园路开展拉网排雷行动。查至植物园路309号时,一楼宏昌兴装饰材料行商铺老板娘神情紧张,且不配合工作人员的正常检查。派出所人员发现有不寻常,遂启动执法,发现该店铺存放有易燃易爆物品。为确保辖区安全,避免事故发生,工作人员扣走危化品14桶,共计约17.8公斤。因该店非法储存危化品,派出所将该店的一名负责人带回派出所作拘留留处理,并要求限期三天内拆除该危化品仓库,工作人员将作进一步跟进处理。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