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布”一样的体验 荷坳社区“巧手妈妈”成果展硕果累累

2017年01月08日 20:1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蒋小平)日前,园山街道荷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巧手妈妈”成果展,在展览手工项目成果的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节目演出、手工体验区,义卖区,图书漂流区收集咨询处等等,让更多的居民可以体验手工的魅力,同时也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给社区带来的成果。

当天的活动在社区阿姨们的热舞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居民们分别走向各个区域,体验手工的乐趣。只见手工成果展览区挤满了居民,不少居民感叹,妈妈们的手太巧了,各种各样的发夹,布艺包包,都做的非常的精致,特别好看,而且很实用。在亲子手工体验区一个小朋友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做一朵花送给你。”妈妈常开心地与孩子加入到制作中,并表示,平时上班很少跟孩子互动,难得有这样的机会,真的很开心。发夹区的居民也做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起交流如何才能把颜色搭配得更好看,款式做得更时尚。在手工义卖区,几位社区的阿姨一口气把小的散钱包全都买走了,他们说这个包实用好看,买菜的时候装零钱很方便,而且也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据了解,“巧手妈妈”手工项目是荷坳社区今年开展的民生大盆菜项目,通过以布艺手工为主导,提升社区妇女的手工技能,搭建社区手工技能交流平台,通过40节次课程的学习,参与人次达到近500人次,完成百余件作品的同时,在项目结束后很多妇女爱上了手工,也为社区手工协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