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常态化 守牢底线

2017年01月06日 21:37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为夯实安全生产和城市公共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近几个月来,南湾街道不断加大检查督导力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领导班子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大检查,常态化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1月7日上午,南湾街道领导班子率相关部门人员开展开年首次到各自挂点的社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在检查督导前,社区工作站首先按要求形成安全生产工作清单。检查督导中,相关业务部门要有专业人员协助处置、解决问题。检查督导后,还要对发现的问题处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开展好“回头看”工作,由领导挂牌督办的重大问题必须一督到底。对检查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处置情况和档案建设情况将列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丹平社区丹平东小区是市容环境提升示范村,整治后的街道干净整洁,但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商铺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工作人员随即上前与经营户交流,要求立即停止占道经营行为。在丹平东二巷29号,社区巡查员反映该铺面存在在住宅进行非法生产的行为,巡查人员当场对承租者进行相关法规的宣传教育,明确如再发现私自撕毁封条将对其进行治安拘留,并勒令其搬离。经过劝导,承租者承诺立即停止生产行为,将尽快搬离。街道带队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严格审查,强化监管,加强隐患整治,下周反馈处理情况。

    据悉,南湾街道领导除驻点直联工作外,还固定每周四由街道挂点社区领导督促指导、各社区工作站站长牵头、街道各相关业务部门跟踪处置,至少利用半天时间到社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节日前后为必查时间点。通过定期巡查,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社区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还可以通过下社区检查督导工作,及时协调处置安全隐患,发现安全监管工作的不足,确保常态化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