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出台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体系 推动机关党建标准化

2017年01月06日 21:3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中山)近日,龙岗区南湾街道出台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体系暨“五好党支部”建设方案,细化量化机关党建工作标准,促进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

    据了解,南湾街道针对机关部分党员负责人不愿当支部书记、委员,不愿过组织生活会、不愿抓党建的“三不”问题,健全完善机关党组织建设,率先将机关党总支升格为机关党委,由街道副书记担任机关党委书记,纪工委、组织部、宣传部以及查违、安全等“四条底线”部门负责人担任机关党委成员。集中完成20个机关党支部换届,调整机关全部科级干部担任所在支部书记、委员或党小组组长,落实“支部建在连上”。

    该街道还出台了机关质量提升实施方案、考评办法和五好支部建设标准,其中“五好党支部”创建内容分为5大项20条。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党务工作者赴前海等地体验学习,举办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洁建设座谈会,邀请专家讲党校。推动机关支部评议工作,把机关支部建设与干部管理相结合,将支部建设和干部的年度考核挂钩,运用考核结果,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实到机关支部和全体党员身上。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