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坂田街道积极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7年01月04日 22:31 来源:龙岗新闻网

执法人员查扣活禽

执法人员查扣活禽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丰 陈锦沛)近期,进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高发季节,2016年12月30日及31日,龙岗区连续报告2列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形势严峻,为加强活禽管理,预防、控制禽流感等疾病发生,保障市民的食肉安全和公共卫生。近日,坂田街道召开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街道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街道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强调,各部门应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明确主体责任,协同作战;加强信息沟通,每天及时上报活禽清理情况;加大禽流感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并要求禽类交易场所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据悉,坂田街道自2016年12月以来,已开展了3次清理贩卖活禽联合行动,共查扣活禽1050只。该街道食药安办于今年1月1日、1月4日协同执法队、动防所、市监所、卫监所以及民兵应急分队等相关部门,联合对坂田大同圩市场、马安堂禾塘光村菜市场等辖区市场的活禽私宰窝点进行清理。在2次行动中,联合行动小组共查扣活禽100只,活禽由坂田动物防疫监督所执法人员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净化生鲜上市环境。

下一步,坂田街道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力度,保持打击活禽屠宰交易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生鲜家禽经营行为。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