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吉华两街道“联手”做好深圳东站春运志愿服务

2017年01月04日 22:32 来源:龙岗新闻网

布吉义工在服务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静 黄宇美 )再过几天,深圳东站将迎来“春运大军”。日前,记者从布吉、吉华街道获悉,为保障春运期间深圳东站的有序顺畅,两街道计划组织开展深圳东站第五个年头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从人员、物资和志愿服务站点上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春运的到来。

    布吉、吉华两街道“联手”做好春运服务

    半个月前,原布吉街道一分为二,新的布吉街道和吉华街道各自开展工作。而面对春运期间深圳东站每天开设的23趟列车、预计高峰期旅客突破4万人次的服务压力,两个街道领导对春运工作高度重视,把支援春运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布吉街道和吉华街道将“兄弟联手”共同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志愿服务水平,做好今年春运支援工作,两街道还还专门成立深圳东站2017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两个街道各指定一名街道领导主持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现场培训

    1月4日下午,深圳东站2017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在布吉街道办事处召开,春运期间具体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党支部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布吉、吉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并要求志愿者之间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和服务品质,以春运志愿服务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布吉“志愿者先锋街道”建设成果。

    会后,深圳东站的工作人员带领布吉街道和吉华街道春运期间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主要包括春运安全、线路指引、检票验证、急救知识、消防安全、突发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列车晚点滞留旅客安置工作和加强防寒除冰、防火、防爆安全知识等,为深圳东站春运志愿服务打下坚实的质量基础。

    增设3个爱心服务站 200多人次全天候服务

    据悉,2017年深圳东站春运志愿服务将提前于春运前3天启动,志愿服务工作将从1月10日始,一直持续到2月21日。在为期43天的春运志愿服务期间,布吉、吉华街道每天将安排三班合计200多人次的志愿服务,从早上8点半至晚上9点半一直坚守在深圳东站,为广大来深建设者顺利回家献上一份爱心和力量。

    此外,布吉街道还根据东站实际需求,增设了3个“春运爱心服务站”,开通“爱心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提供重点服务,并同时开展义工剪纸送“平安”、爱心免费姜汤、“深圳有爱,义工送粥”、残疾人接送、“爱志愿,青春同行”等特色便民服务。确保旅客“温馨出行”的同时,让旅客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东站的方便快捷舒适和对深圳这座志愿之城的热爱。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