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信息

机构设置

2013年09月10日 11:07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党工委(办事处)办  

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工委、街道办工作中心组织调查研究、反映情况、分析问题,为党工委、办事处提供决策依据。

2、负责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各类文件、材料的撰写和审核工作。

3、承办街道党工委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办公会议,街道人大会议的安排、记录、会议纪要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跟踪落实工作。

4、负责各部门送呈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请示事项的审查,提出拟办意见报党工委、街道办决定。同时对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决定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执行。

5、负责党工委、街道办各种文电、信函的处理和印鉴的管理工作。

6、负责办理街道办的行政复议工作。

7、负责办事处机要保密法规的宣传、指导、教育、检查、落实和文件的交换传递工作。

8、负责党工委、街道办的档案行政管理。

9、承办党工委、街道办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办公大楼2

信访办

职能

1、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港澳台同胞及外国人来信来访。

2、负责承办国家、省、市、区有关信访事宜,并做好汇报工作。

3、负责对信访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调查研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信访案件的处理。

4、负责来信登记、转办、案件跟踪归档、来信采访的调查结案工作。

5、做好《信访条例》的宣传工作,维护信访秩序。

6、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办公大楼1

纪工委办公室

职能

1、检查本街道所属单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

2、协助街道党工委抓好党风建设,组织协调本地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3、检查处理党员违反党纪案件,查处本街道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政纪的行为。

4、受理党员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申诉和人民群众对党员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检举、控告。

5、做好纪检、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工作。对受处分的党员进行经常的考察教育,帮助其改正错误。

6、会同有关部门抓好纠正部门与行业不正之风工作、执法监察工作以及综合治理工作。

7、完成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办公大楼4

武装部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民武装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制定相应的具体规定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民兵的组织建设和武器装备管理。

3、负责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工作。

4、组织并带领民兵完成战备、治安执勤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

5、负责国防工事和人防工事的维护管理。

6、负责征集兵员工作。战时负责组织并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军参战、支援前线、保卫后方等工作。

7、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办公大楼7

组织部

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有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调查掌握街道党组织建设、党员状况与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建设、工作人员队伍状况,提出实施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管理的具体措施。

2、抓好街道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制订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副科以上干部的考察、报批、任免工作;抓好队伍建设,负责工作人员培训、考察和使用工作。

3、负责党(总)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考察、选拔、任免党(总)支部领导成员,培养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健全党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

4、负责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具体组织推行、实施工作,并按规定对公务员实行管理;负责组织实施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目标责任制及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和奖惩等审查、报批工作。

5、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日常工作。按管理权限负责制定街道下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审核方案。

6、负责办理街道各单位工作人员(含临时聘用人员)的录用、调配、招调、统计工作,负责办理街道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党员的出国、出境政审工作。

7、做好科技人才的引进和管理,协助科技部门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改革和思想教育工作。

8、按管理权限,办理(呈报)各单位人员的退休手续,管理各单位工作人员档案,负责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工作,帮助指导所属企业搞好员工的工资福利工作。

9、贯彻执行有关老干部政策,做好离退休干部、易地安置的老干部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全街道党员党籍管理和评议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

11、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办公大楼4

宣传部

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宣传、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的路线、方针、政策,并结合本地实际拟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协调本街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社会道德风尚教育,总结、交流、推广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经验。

3、负责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的行政管理工作,掌握加强对本地文化广播建设工作的舆论指导和监督。

4、组织开展本街道理论教育、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抓好全街道党员的政治教育工作及宣传队伍建设。

5、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6、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办公大楼4

社会事务办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民政、残联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拟定相关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社会保障工作。

3、负责五保供养、社会福利基金管理、处理社会“无名尸”和“弃婴”以及社会救助工作。

4、落实残疾人的教育、康复工作,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和征收保障金。

5、负责本街道地名管理,处理边界纠纷。

6、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附楼3

维稳及综治办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制定相应的具体规定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抓好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建立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

3、综合协调和检查督促治安责任单位落实治安防范措施。

4、管理本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费,筹集、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金。

5、负责对危害社会邪教组织的防范、处理工作。

6、了解、掌握危害社会邪教组织动向,综合有关信息,反映重要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反邪教的社会宣传工作。

7、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办公大楼1

城管办

职能

1、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建筑工程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

2、参与编制本街道基本建设年度计划,协同有关部门搞好街道内重点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

3、负责政策规定范围内造价在3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工程的招投标监督管理。

4、负责对城市化过渡时期原村民私宅建筑实施监督管理。

5、负责职能范围内基本建设统计工作;协同区建设局负责本街道建筑行业的科技发展及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的引进和总结推广。

6、负责辖区内违法违章建设行为及违法建筑的调查取证工作;对违法违章建筑采取停工、查封、暂扣、没收建筑机械、设备及建筑材料等措施,并及时将情况报告区建设局。

7、参与辖区内危险房屋及附属设施的鉴定及善后处理工作。

8、负责辖区内燃气行业监督管理,负责燃气安全监管和燃气器具安全使用宣传教育等工作。

9、协助规划部门做好本辖区规划工作。

10、完成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平龙路

经济科技办

职能

1、贯彻执行觉和国家有关发展工业、对外经济、交通管理、物价管理、矿产资源管理和科技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条例,并结合本街道实际,研究制订有关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工业项目的洽谈引进和管理;受理新办的“三资”、“三来一补”等项目的初审,并办理有关业务手续。

3、协同上级有关部门抓好本街道交通管理、公路管理、摩托维修业管理、物价管理、矿产资源管理等工作。

4、协同有关部门督促本街道工业企业抓好安全生产。

5、组织对本街道拟引进的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设备及新产品的研制、开发等科技项目进行调查、论证,并提出报告。

6、组织申报和协调管理本街道科技计划发展项目,负责申报科技进步奖及抓好本街道科技队伍建设。

7、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附楼3

城市建设办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城乡建设和建筑行业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

2、参与编制全街道基本建设年度计划,协同有关部门搞好街道内重点项目的建设和管理。

3、对全街道建筑行业和建筑市场实施统一管理,负责全街道施工、总承包、地盘、监理单位的资质考核初审工作。

4、负责管理全街道五层以下(含五层)私宅及建设局委托的工程项目的工程质量监督及建筑安全、文明施工许可证工作。

5、负责全街道范围内农民私人建房施工许可证申请的办理报批工作。

6、负责全街道基本建设统计及施工统计工作;负责建筑行业的科技发展及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的引进和总结推广。

7、负责街道办微利房的计划、建设和经营管理以及房改的初审工作。

8、参与全街道危房的鉴定及善后处理工作。

9、指导全街道建设管理工作,参与处理与街道有关建设方面的纠纷、案件。

10、完成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

双拥街国土大楼5

计生办

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拟订有关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2、协同有关部门制定本街道人口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指导、监督各居委会、基层计生组织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4、负责本街道人口(包括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

5、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附楼15

农林水办

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农业、林业、水务、渔业和畜牧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负责拟订具体规定和办法,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协同有关部门制定本街道农业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本街道农业保护用地的开发和管理,协同规划国土、环保部门加强对农业保护用地的管理,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4、负责农业生产建设资金的分配使用和鲜活产品基地的行业管理。

5、负责本街道农业科技的引进、技术推广、技术交流、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工作。

6、管理林业工作。

7、负责做好本街道“三防”(防风、防旱、防水)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8、负责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水利设施的管理等水务工作。

9、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双拥街国土大楼5

统计办

职能

1、贯彻执行《统计法》,检查、监督和推进法规的实施。

2、负责街道党工委、街道办的统计信息管理工作。按照国家统计标准,建立健全本街道统计报表制度、统计档案制度和统计信息管理制度。

3、制订本街道的调查统计方案,开展统计调查活动,搜集、整理、分析、提供各项统计资料,对本街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统计分析、预测和监督。

4、编制本街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简报。

5、审查和管理本街道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

6、按规定检查、审定、管理、公布、出版本街道的基本统计资料。

7、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附楼4

总工会

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领导本街道各级工会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负责执行本地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制定本街道工会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协调处理外商投资企业和“三来一补”企业劳资纠纷,参与劳动争议的调解、仲裁;协同有关部门处理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

4、组织职工积极参加“两个文明”建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职工技术协作、技术革新和合理化建议等活动。

5、代表和组织职工参政议政,参与企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

6、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发展职工的文化体育事业,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7、管理工会经费,保护工会财产。

8、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附楼5

团工委

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委的具体要求,部署本街道共青团的工作,并负责组织实施。

2、抓好本街道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负责新团员的发展工作和团费的管理。

3、筹备召开街道团员代表大会。

4、发动和组织团员开展“两个文明”建设。

5、协助管理、考核、培训本地基层团支部,指导、检查和督促本街道基层团支部工作。

6、做好“双推优”工作,不断为党培养输送年青人才。

7、代表和维护本街道青年的合法权益。

8、领导全街道中小学团队工作。

9、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附楼6

妇联办公室

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拟定各项妇女工作计划,指导基层妇女组织开展工作。

2、代表妇女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3、组织宣传并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各种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4、组织基层妇女开展各类评优推荐活动。

5、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协同有关部门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重大典型案件。

6、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妇女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

7、培养和教育妇女增强“四有”、“四自”精神,全面提高素质。配合组织部门培养、推荐妇女干部。

8、组织宣传“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9、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办公大楼7

财政办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财政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编制街道办事处财政预决算方案组织实施。

2、负责管好用好本级财政资金,严格财经纪律,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并积极组织做好筹措资金,培植税源,增加收入和有关税项的征收、管理工作。

3、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加强监管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下属各单位的财务工作,培训财会人员提高业务水平。

4、完成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

办公大楼3

司法所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司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 法规,结合本地实际,拟定相关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法制宣传和法律知识的普及工作,协助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实行依法行政活动。

3、管理、协调本地的司法、律师和公证业务。

4、受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委托,代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调解、裁决有关民事及经济纠纷案件。

5、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共他事项。

地址

高原路1

安监办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劳动安全措施并组织检查落实。

2、负责做好安全生产事故统计、报告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交通运输、易燃易爆品的贮存堆放、防火装置等方面安全监察工作。

3、组织开展本街道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配合上级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发生在本区域内的重大和特大安全事故。

4、依法组织特种作业人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注册安全主任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资格的培训、考核。

5、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附楼5

劳动管理办(劳动仲裁办)

职能

1 、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劳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依法开展劳动管理检查监督工作。

2、负责受理劳动争议,协调劳资关系,调查、仲裁劳资纠纷,维持正常生产秩序。

3、负责本街道办理劳务用工手续,执行劳务用工计划。

4、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

高原路1

 

大综管中心

电话

85238528

地址

附楼1

大综管中心(数字化城市指挥中心)

电话

85238548

地址

办公大楼1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电话

85238605

地址

附楼3

财务管理中心

电话

85238683

地址

附楼4

集体资产管理办

电话

85238616

地址

附楼4

投资服务中心

电话

85238702

地址

附楼3

计生服务中心

电话

28857311

地址

上大街96

市政服务中心

电话

84682202

地址

平龙路

法律服务中心

电话

85238665

地址

附楼6

劳动保障事务所

电话

28451929

地址

高原路1

文体服务中心

电话

28455936

地址

平湖会堂

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所

电话

28841398

地址

平湖大街

编辑:古亮宇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