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信息

机构设置

2013年08月01日 15:18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内设机构

党工委办公室(办事处办公室合署办公,加挂人大、政协联络办、统侨办、社工办、档案办、党史办、史志办牌子)

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中心组织调查研究、反映情况、分析问题,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供决策依据。

(2)承担街道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政务公开、行政复议、督办、重要文稿起草等工作。

(3)负责办理、上报街道因公出境(国)人员的资格初审及有关签证手续,负责组织、协调街道外事工作。

(4)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办公设备和计算机软件的日常维护工作。

(5)负责街道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协调工作。负责联系上级人大、政协机关,完成上级人大、政协机关交办的工作。

(6)负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落实侨务政策。负责有关台湾事务。负责联系台、港、澳和海外侨胞,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协助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

(7)贯彻执行上级关于档案、党史、史志工作的政策和部署,负责征集、收藏、整理、保管党史资料和地情资料以及旧志整理工作,负责对涉及党史和史志的相关工作进行组织和协调。

(8)统筹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街道社会工作。

(9)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407室

电话:89916801

传真:89916800

组织部(加挂人力资源办、编办、两新组织党委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有关组织、人才人事、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

(2)负责街道党工委、各单位(部门)、社区工作站的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干部职工队伍的建设工作。按管理权限做好街道干部职工的人事、人才引进、培训、出国(境)政审、离退休人员服务、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实施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目标责任制及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奖惩等审查、报批工作。

(4)健全党组织生活制度,负责街道党务、党员管理工作。

(5)负责协助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开展街道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6)负责街道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设置及其领导成员的任免,指导其按期换届选举。负责办理“两新”组织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102室

电话:89916680


宣传部(加挂文体办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区有关宣传、文化、体育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街道实际拟定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协调推进街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交流、推广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经验。

(3)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街道文化、体育方面的行政管理工作,协调配合上级主管部门落实文化市场管理。

(4)负责组织开展街道理论教育、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抓好街道党员的政治教育工作及宣传队伍建设。

(5)负责开展对外宣传工作,掌握舆论导向,加强舆论监督。

(6)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218室

电话:89916811

信访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并发布本辖区信访工作规定或者指导意见。

(2)受理、交办、转送、督查、督办信访事项;承办上级机关批转、交办的信访事项。

(3)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4)对社区及本辖区国家机关的信访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对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5)对本辖区国家机关的信访工作进行工作评价和考核。

(6)组织宣传信访法律、法规和政策。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C栋2楼

电话:89916286

经济科技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发展经济、科技、农业、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条例,结合街道实际拟定有关方案,并组织实施。

(2)负责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按权限管理加工贸易业务;指导做好街道辖区内企业的服务工作。

(3)负责农业保护用地的开发和管理,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4)负责组织申报和协调管理科技计划发展项目,负责申报科技进步奖及抓好街道科技队伍建设。

(5)负责街道旅游业的管理,宣传街道的投资政策和旅游环境。

(6)负责引导辖区企业开展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发展循环经济等工作。

(7)协同有关部门督促街道工业企业抓好安全生产。

(8)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103室

电话:89916888


社会事务办公室(加挂残疾人联合会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民政、残联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街道实际拟定相关规定,并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社会保障、五保供养、老龄事业、居家养老、社会救助和殡葬管理工作。

(3)负责落实低收入家庭和低保家庭住房货币补贴政策,协助办理低收入家庭和低保家庭住房申请。

(4)负责本街道勘界和地名管理,协调处理边界纠纷。

(5)负责街道残疾人工作。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就业、教育、康复、维权、无障碍、志愿者助残和文化生活等工作。

(6)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201室

电话:89916825

城市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与其合署办公,加挂爱卫办牌子)

职能:

(1)贯彻上级有关城市管理、爱国卫生、林业、城市建设和建筑行业管理方面的政策和法规,结合街道实际拟定街道城市管理及爱国卫生工作目标和计划,参与编制街道基本建设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街道建设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搞好街道重点项目建设管理。

(2)负责辖区内市政道路、设施、绿化、林业的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街道市容市貌的综合管理与整治工作。

(3)负责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管理,道路上设置报刊亭、早餐车等非交通设施的审批管理,以及养犬登记工作。

(4)负责开展街道城市管理宣传教育,提高人民文明卫生素质。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教育、除害防病工作及爱国卫生检查评比活动,普及卫生科学知识。

(5)按管理权限负责工程项目的质量及建筑安全、文明施工的监督工作。参与处理街道建筑安全事故、建设工程方面的劳资纠纷。

(6)协同上级部门做好街道建筑行业的科技发展及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的引进和总结推广工作。

(7)负责参与街道危险边坡的检查与整治工作。

(8)负责街道有证燃气站点的安全检查和燃气具安全使用宣传教育工作。

(9)负责固本强基社区建设项目工作。

(10)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302室

电话:89916999

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在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和上级人口计划生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任务。

(2)拟订街道人口与计划生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并具体组织实施,负责督促检查落实。

(3)负责指导督促社区及辖区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措施。

(4)加强计划生育宣传教育,负责社区计划生育工作队伍的业务培训。

(5)加强计生统计管理,做好计划生育统计报表工作。

(6)领导街道计生技术服务部门的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202室

电话:89916861


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办公室

职能:

(1)负责指导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工作。

(2)负责指导社区工作站机构及人员管理工作。

(3)负责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的人事管理及监督工作。

(4)协调固本强基社区建设项目工作。

(5)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208室

电话:89916005

纪工委(加挂监察室牌子)

职能: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协助党工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对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3)受理对党员、干部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及时向党工委和区纪委报告有关情况。

(4)监督、检查党员、干部执行党纪、政纪和规章制度的情况。

(5)认真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制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6)积极参加有关会议、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7)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907室

电话:89916816

人民武装部

职能:

(1)负责本区域的民兵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武器装备管理。

(2)组织带领民兵完成战备执勤任务。发动和组织民兵参加三个文明建设,开展以劳养武活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

(3)战时组织带领民兵参军参战,支援前线。

(4)负责本区域民兵和预备役人员登记、统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5)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战争潜力调查,做好相关的动员准备工作。

(6)协同预备役部(分)队落实参训人员,做好兵员管理、动员集结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国防教育,协同做好退伍军人的安置和烈军属的优抚工作。

(7)加强自身正规化建设,建立良好的战备、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8)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军事机关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403室

电话:89916817

司法所(加挂依法治理办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街道实际拟订相关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

(3)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非监禁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帮助。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4)负责指导管理街道法律服务工作。负责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5)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法制宣传和法律知识的普及工作,协助街道办事处实行依法行政活动。

(6)组织开展街道依法治理工作,为街道办事处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C栋2楼

电话:89916856


工会

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领导街道各级工会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负责执行街道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制定街道工会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协调处理企业劳资纠纷,参与劳动争议的调解、仲裁;协同有关部门处理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

(4)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负责组织职工开展各项活动。

(5)代表和组织职工参政议政,参与企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

(6)管理工会经费,保护工会财产。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309室

电话:89916836

团工委

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委的具体要求,制定街道共青团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抓好街道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

(3)协助管理、考核、培训街道的基层团干部,指导、检查和督促基层团支部工作。

(4)代表和维护街道青年的合法权益。

(5)做好推优工作,不断为党组织培养输送年青人才。

(6)领导街道中小学少先队工作,指导志愿者(义工)工作。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301室

电话:89916841

妇联

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结合街道实际拟定妇女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代表妇女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3)负责组织宣传并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各种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协同有关部门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重大典型案件。

(4)负责调查了解妇女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负责配合组织部门培养、推荐妇女干部。

(5)普及科普知识、环境保护知识、妇幼保健知识,宣传优生、优育、优教,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和家庭教育水平。

(6)指导基层妇女组织开展工作。组织基层妇女开展各类评优推荐活动。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303室

电话:89916843

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人口综合管理办与其合署办公)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口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结合街道实际拟定相应的具体规定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抓好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建立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综合协调和检查督促治安责任单位落实治安防范措施。

(3)负责管理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费,统筹、管理、使用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金。

(4)组织、协调辖区防范、处理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的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负责开展禁毒各项防范、处理工作,负责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的人员以及户籍吸毒人员的帮教、管控工作,负责协调公安机关统筹有关部门开展反邪教及禁毒宣传工作。

(5)负责开展街道人口管理工作,并负责指导社区开展人口管理工作。

(6)负责统筹协调各综治成员单位实施各项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务。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302室

电话:89916872


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财政办与其合署办公)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财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编制街道年度预决算方案和日常财务管理工作。

(2)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严格财经纪律,规范财政资金使用。负责对街道各单位财务监管工作。

(3)负责对街道国有和集体资产的管理。负责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统计分析工作;负责对股份合作公司财务的审计监督。

(4)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916室

电话:89916822

统计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统计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统计标准,建立健全街道各项统计制度,组织开展统计调查活动,负责搜集、整理、分析、提供各项统计资料,对街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统计分析、预测和监督。负责编制街道社会发展规划及简报。

(2)协助上级统计部门开展普查及各项抽样调查工作,开展国家统计部门各统计专业的定期报表及年报的布置和收集工作。

(3)负责街道统计信息管理工作,检查、审定、管理、公布、出版街道的基本统计资料。

(4)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122室

电话:89916808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加挂龙岗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龙城街道中队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实际,制定全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检查落实。

(2)负责对生产经营单位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情况进行检查。

(3)依法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注册安全主任、特种作业人员组织开展培训考核工作;负责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先进典型推广和经验交流等活动。

(4)负责组织、协调和参与安全生产伤、亡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制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和完善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5)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018室

电话:89916874

劳动管理办公室(加挂龙岗区劳动监察大队龙城街道中队牌子)

职能:

(1)贯彻实施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编制街道劳动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建立健全劳动信访责任制,负责处理劳动信访案件,做好突发性群体性重大劳动案件的上报及处理。建立和完善劳动争议调处机制,负责劳动关系的调整工作,指导劳动合同制度的实施和劳动仲裁工作的开展。

(3)按管理权限行使劳动监察检查职权,负责指导、监督各用人单位执行劳动法律法规的工作,负责劳动普法工作。

(4)指导劳动保障事务所开展工作。

(5)负责劳动信息统计工作,定期报告劳动信息资料及发展预测报告。

(6)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B栋3楼

电话:89916380


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与其合署办公)

职能:

(1)根据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违反城市容貌、环境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绿化、灯光环境、风景区、爱国卫生、犬类管理、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

(2)根据公安交通管理和道路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擅自占用人行道设置非交通设施(含建筑物和构筑物)、摆摊设点、销售商品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进行查处。

(3)根据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违反社会生活噪声管理规定,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声喇叭或者采取其他方式发出高噪声的行为;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行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和未经批准焚烧废弃物的行为进行查处。

(4)根据食品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街头流动饮食、食品摊档进行查处。

(5)根据畜禽屠宰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私设屠宰场、非法屠宰畜禽的行为进行查处。

(6)根据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进行改建工程(包括二次装修工程)施工的行为进行查处。

(7)根据燃气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未经批准或者备案擅自从事瓶装燃气经营活动的和利用机动车辆或者其他运输工具作为储存场所定点或者流动销售瓶装燃气的行为进行查处,直接为预约用户提供送气服务的除外。

(8)根据文化市场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在街头、路面、灯光夜市摆卖、兜售非法出版物、未经批准进行营业性演出的行为进行查处。

(9)根据安全生产管理和矿产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未按规定取得许可证而擅自从事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和未经批准擅自进行采石、取土的行为进行查处。

(10)根据殡葬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非法从事或者超出核准登记经营范围从事殡葬服务业务和殡葬设备、用品的生产、销售等经营活动的行为进行查处。

(11)根据教育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非法设立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其它应当由教育部门批准而未经批准、擅自举办教育培训机构的行为进行查处。

(12)根据《深圳市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对未经教育部门批准或未经民政部门登记的校外午托机构进行查处。

(13)根据公路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对未经批准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户外广告(含标语、招牌)的行为进行查处。

(14)对单位和个人遵守有关城市规划、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日常巡查。

(15)受区规划土地监察机构委托,对辖区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行为进行查处、作出行政决定。

(16)履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市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A栋

电话:89916166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职能:

(1)根据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机关后勤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街道办各项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有关会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3)负责组织协调街道机关公务用车调度、保养、维修、用油、保险办理、办证、事故处理等工作。

(4)负责街道内外接待服务,管理街道机关食堂、宿舍和招待房。

(5)负责街道办各办公场所物业修缮、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安全保卫等工作,做好水电气设施设备管理和维护。

(6)负责街道办办公用品、办公设备、接待用品采购及发放工作,做好固定资产登记、造册和管理工作。

(7)负责街道办司机及服务员的管理工作。

(8)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416室

电话:89916883、89916014

财务管理中心

职能:

(1)根据《会计法》、《预算法》和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街道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核算、管理和监督工作。

(2)根据单位的年度预算和有关制度审核各单位原始凭证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完整性,确保手续齐全,数据准确。

(3)及时、真实、准确地处理会计帐目,记录、计算和报告各单位的资金增减变动和执行财务制度的情况。

(4)依法进行会计监督,保证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和规范性,协助各单位做好财务分析,进一步完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5)按《会计法》和档案管理的有关要求,认真妥善地保管好各种会计资料,避免遗失。

(6)对街道各社区股份公司、分公司及工作站实行统一代理记帐,不断规范其财务行为,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7)负责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902室

电话:89916630


投资服务中心(加挂投资推广中心牌子,商会<工商联>与其合署办公)

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发展经济、招商引资、非公有制经济、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党建的方针、政策,研究拟定街道招商引资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协助主管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优化经济环境,助推辖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推介、宣传街道投资环境、产业优势及优惠政策,指导社区基层招商引资工作。

(3)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发展中小企业的政策,开展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协调解决中小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4)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法律、法规、投资政策、投资环境等咨询服务及承担对项目进行市场调研、可行性评估等工作。

(5)协助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

(6)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东附楼一楼

电话:89916888

计生服务中心

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结合实际,开展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2)开展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性和生殖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咨询。

(3)按照执业许可范围开展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性和保健等有关的临床医疗服务,提供有关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性和生殖保健技术服务。

(4)开展查环查孕、妇女常见病普查普治、出生缺陷筛查和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工作,定期进行节育术后随访。

(5)负责避孕药具计划编制、供应、仓储管理及指导社区做好药具保管、发放及使效果随访等工作。

(6)建立健全育龄人群的避孕节育、生殖健康技术档案,做好统计和资料的管理工作。

(7)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对面

电话:89629177

市政服务中心

职能:

(1)贯彻执行环境卫生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街道环卫工作目标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指导环卫服务企业开展市政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环境卫生工作,建立健全环卫监督检查及考核机制,对环卫服务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并做好各类环境卫生迎检工作。

(3)做好街道垃圾转运站、公厕、环卫工具房、垃圾桶等环卫设施环卫基础设施的设置、维护、管理。

(4)负责对街道范围内企业、门店及住户等收取卫生保洁费。

(5)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316室

电话:89916292

法律援助工作站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司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地实际,拟定相关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受理本辖区和本单位职能范围的当事人要求法律援助的申请,负责来人的接待、联系,为当事人提供有关法律咨询。

(3)按照规定业务范围,负责应聘担任法律顾问,代理参加民事、经济、行政诉讼活动,代理非诉讼法律事务,主持调解纠纷,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事务文书,办理见证等。

(4)接受街道司法所的管理和指导,协助开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5)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C栋2楼

电话:89916897

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加挂劳动保障事务所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劳动就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为街道制定就业规划和开展劳动就业工作提供决策服务。

(2)负责辖区内城镇居民(包括失业人员、失业员工)的失业、就业登记和档案管理;负责辖区内外省、市劳动力、境外人员的就业登记、管理工作;做好就业、失业统计工作。

(3)统筹掌握辖区就业岗位信息,开发辖区内公益性岗位,积极促进户籍居民就业。

(4)协调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就业、再就业的优惠政策和创业扶持政策,为有需要的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5)动员组织未能继续升学的新成长劳动力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对辖区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

(6)为本辖区户籍居民,特别是下岗失业人员免费提供受理培训申请、求职登记(包括失业登记、就业登记)、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社会保险关系接续等“一站式”公益服务。

(7)负责退休人员的档案转存、生存认证等社会管理工作。

(8)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412室

电话:89629045、89629596


大综管工作中心(与应急指挥中心、数字化城市指挥中心合署办公)

职能:

(1)落实区大综管(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综合治理、综合管理、综合服务工作。

(2)依托大综管信息管理平台,组织开展“矛盾纠纷联合调解、社会治安联防联控、重点工作联勤联动、突出问题联合治理、基层平安联合创建、重点人口联合管理”,按照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模式,统一受理、分流各类问题隐患,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提高隐患整治效率。

(3)指导社区大综管(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开展工作,加强信息采集、协助隐患排查、通报、信息录入等各项工作,对社区大综管工作中心的运作进行督查、督办。

(4)负责街道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工作,做好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中的案件分发、跟踪落实、核实结案。

(5)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应急事件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街道应急突发事件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

(6)负责街道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挥,做好应急指挥和各类应急事件的信息收集、综合分析、发布、上报、督办、反馈工作,处理上级机关有关应急指挥工作的电文。

(7)组织整合全街道应急信息资源,检查和指导各应急专业队伍的业务培训,协调指导各相关单位落实应急资源的管理及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

(8)检查、指导各社区、各部门对应急突发事件的预防、控制和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各社区、各有关部门建立应急工作网络和业务工作,拟订综合应急演习、计划,并组织合成演习。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02室

电话:89629960

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所

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流动人口、房屋租赁管理和出租屋综合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街道实际,制定相应管理制度和办法。

(2)负责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与出租屋业主签订相关责任书,做好房屋租赁合同的登记(备案)管理工作。

(3)负责街道流动(居住)人口、出租屋房屋信息、出租屋综合信息采集、统计和上报,并将出租屋综合信息通报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4)负责出租房屋税、费征收工作,调解处理房屋租赁纠纷,受理违法租赁行为投诉。

(5)依法收集房屋违规租赁行为证据,接受上级委托,行使房屋租赁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6)负责收集上报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龙福一村后门

电话:28902261

动物防疫监督所(加挂农产品检测中心、水产品检测中心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动物防疫、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辖区内动物防疫、农产品质量安全及食品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2)依法开展辖区内动物防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工作,并依法出具相关合格证明。

(3)组织实施辖区内动物强制免疫工作,对动物、动物产品的检疫证明和检疫标志进行查验。

(4)负责辖区内动物疫情上报,协助主管部门开展动物疫病的控制、扑灭工作。

(5)负责对辖区内农产品及水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抽查,严格控制使用违禁药品、不合格农产品和水产品进入市场。

(6)负责配合业务执法部门对不合格的农产品实行无害化处理。

(7)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对面

电话:89916079

老干部活动中心

职能:

(1)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老干部工作的指示决定,完成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岗位目标任务。

(2)定期举办各种政策学习会、理论研讨会和保健养生知识讲座等,组织老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和适合老年人特点的科学文化知识,引导和组织老干部参加各种展览、比赛和文艺联欢活动,丰富、充实他们的晚年精神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3)协助组织部落实老干部生活和政治待遇,做好节日和病痛慰问工作。组织老干部开展联谊活动和信息交流活动,牵线搭桥,创造条件。

(4)组织老干部发挥作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5)编制离退休干部活动的财务预算、做好结算管理工作。

(6)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核定事业编制2名,设1名领导职数,主要负责人享受正科级待遇。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108室

电话:89565568


文体服务中心

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文化、体育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街道实际,拟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通过群众性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和文艺手段,向广大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科学教育和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教育。

(2)负责管理辖区内文化娱乐、演出、音像制品、电影、美术品及其他营业性文化活动,协助上级文化、体育主管部门和执法部门开展文体执法、稽查工作。

(3)组织和举办摄影、书法、画展等群众文化艺术,开展经常性的街道全民健身运动,组织参加省、市、区文化表演活动,做好民族传统节日和重大节日的文化娱乐活动。

(4)搜集、整理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做好文物保护工作。

(5)负责街道对外文化交流工作。

(6)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402室

电话:89916313

农林水管理中心(加挂三防办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业、林业、水务方面的政策和法规,组织编制街道农林水方面的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本街道农业保护用地的开发和管理,协同规划国土、环保部门加强对农业保护用地的管理,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3)负责林业病虫害防治,退耕还林、绿化造林工程、森林防火工作、森林综合管护。

(4)负责农林科技的引进、技术推广、技术交流、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工作;农林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

(5)根据管理权限,负责街道水库、河道、排水设施、水资源、水土保持、水务土地、计划用水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6)负责转地后国有储备用地、农林用地及水务土地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同国土、水务等执法部门开展执法工作,调解水事纠纷。

(7)负责街道三防(防风、防旱、防水)工作,编制三防应急预案,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8)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310室

电话:89916863

征收事务中心(加挂城市更新中心牌子)

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法规、政策,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安排房屋征收项目有关方案、计划。

(2)组织实施辖区政府土地和房屋征收项目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开展征收项目的宣传、动员,落实征收项目的核查、测绘、确权、评估、审核等工作。

(3)组织与被征收人的协商谈判,签订补偿协议、支付补偿款。

(4)负责接收和管理已移交的房屋,组织开展拆除房屋拆除工作,协助项目建设单位开展施工。

(5)协调处理房屋征收中的信访、行政裁决、司法强制执行等相关工作,妥善处理征收后的历史遗留问题。

(6)负责制定街道城市更新中长期规划,统筹协调、监督指导、组织实施和跟踪服务全街道城市更新活动。

(7)负责项目过程有关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8)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对面

电话:89629118、89892161

物业管理中心

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物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

(2)负责推动各社区、居民小区引入物业管理,指导小区签订物业管理合同,协助建立健全物业管理相关制度,确保物业小区管理运作规范。

(3)指导、监督物业管理小区启动、初级整治、完善整治等阶段的工作推进,协助区主管部门开展辖区物业服务示范小区、大厦、工业区的考评、申报工作。

(4)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开展街道物业管理活动的指导、监督、管理工作,加强物业服务公司业务监管,组织街道、社区、物业服务公司从业人员业务培训,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5)负责组织、协调小区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指导、监督小区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日常活动工作,引导业主委员会规范化运作。

(6)处理辖区范围涉及业主、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信访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7)负责物业项目信息统计、报送、考评工作和宜居社区的申报、创建工作。

(8)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405室

电话:89916056


两新组织党委办

职能:

(1)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制定并组织实施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规划。

(2)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组建、领导成员任免和换届选举,加强两新组织党委自身建设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3)推进“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工作,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4)培养和发展两新组织新党员,加强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关爱困难党员工作,为两新组织党员提供服务和帮助。

(5)办理两新组织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负责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

(6)负责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如意路98号龙城街道办事处大楼1101室

电话:89916023


直属机构

龙城出租屋综合管理所

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出租屋综合管理和房屋租赁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负责本辖区房屋租赁合同的登记管理工作。

3.负责做好出租屋及承租人员的信息采集和反馈工作。

4.负责做好出租屋业主的法制宣传教育、并与之签订相关责任书。

5、协助公安、税务、计生、工商、消防等部门做好出租屋综合治理及查处工作。

6.负责本辖区出租屋税、费征收工作。

7.负责本辖区房屋租赁纠纷的调解处理,受理违法租赁行为的投诉;

8.负责收集上报出租屋综合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28902261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职能:

1.负责街道办物资采购工作;

2.负责街道办物业管理工作;

3.负责街道办大院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工作;

4.负责街道办大院水电设施管理、维修和保养工作,排除突发故障,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5.负责街道办饭堂的管理,搞好机关膳食服务;

6.负责街道办车辆管理,保证街道办领导和机关工作用车;

7.协助党工委办做好会务,接待和重大活动的服务工作;

8.做好街道办大楼后勤服务工作;

9.负责街道办招待所工作。

电话:89916883

应急指挥中心

职能:

负责收集掌控街道动态信息,对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反应,提出处置建议,负责突发情况(事件)处置现场的协调、指挥和督导工作,承办街道领导交办的其他应急事项。

电话:89629960

财务管理中心

职能:

1、执行《会计法》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国家财经法律、法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严格执法,秉公办事。

2、健立、健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牵制制度,并组织实施。

3、负责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核算、管理和监督工作。

4、负责行政事业单位的票据领用、登记、核销,会计档案管理以及养老、医疗保险工作。

5、按时组织会计核算,保证所提供的会计信息合法、真实、准确、及时、完整。

电话:89916821

投资服务中心

职能:

1.负责协助“三来一补”企业和“三资”企业到海关办理有关手续,积极为外商排忧解难;

2.负责对外宣传街道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协助经济科技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3.协调好与海关、商检、税务、银行、外汇管理等部门的关系,积极支持本街道企业发展;

4.多渠道采集经济信息,为街道党工委的经济工作提供参考;

5.负责“三来一补”企业工缴费结汇及核销工作。

电话:89916888

计生服务中心

职能:

⑴在街道计生办领导和上级人口计生行政部门、技术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⑵开展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性和生殖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咨询。

⑶按照执业许可范围开展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性和保健等有关的临床医疗服务,协同卫生部门做好母婴保健工作。

⑷开展查环查孕、妇女常见病普查普治、出生缺陷筛查和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工作,定期进行节育术后随访。

⑸负责避孕药具计划编制、供应、仓储管理及指导社区做好药具保管、发放及使效果随访等工作。

⑹建立健全育龄人群的避孕节育、生殖健康技术档案,做好统计和资料的管理工作。

电话:89629175


农林管理中心

职能:

农林管理中心目前的主要职责:配合街道农林水办公室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农业、林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协助拟订具体工作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协同街道有关部门制定全街道农业经济发展的中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协同街道农林水办公室、规划国土、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对农业用地的管理保护,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协助做好农业生产和鲜活农产品基地的管理;协助做好街道农业技术推广、技术交流、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工作;协助做好街道的林业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下达建设生态风景林的植树造林任务,同时做好森林防火管理工作。加强国有农业用地的监管,杜绝强占国有农业用地,制止毁林开垦等违法行为;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电话:89916863

市政服务中心

职能:

1.做好辖区内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处理、卫生费收缴工作。

2.做好街道环卫基础设施的设置、维护、管理。

3.对全街道的环境卫生管理行使监督职能,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4.做好环境卫生相关宣传工作。

电话:89916291

劳动保障事务所

职能:

1.掌握辖区失业、离退休和因工伤残抚恤人员基本情况,督促指导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窗口协理员开展工作;

2.开展劳动保障政策、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协助落实失业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劳动保障政策;

3.开发社区就业岗位,组织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开展社区困难群体就业援助,为辖区内失业人员办理档案递送、失业人员证发放、求职登记、就业指导和公益性职业介绍服务;

4.提供失业人员失业救济和生活困难状况信息,协助辖区失业人员接续社会保险关系;

5.做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企业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收取、管理和使用,协助街道党组织接受企业退休人员党组织关系,接转企业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

6.开展辖区内领取社保待遇人员生存验证工作,协助异地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7.组织指导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窗口开展退休人员文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以及自我管理和互助服务;

8.负责辖区年度退管活动经费的预算上报及使用管理工作;

9.开展劳动保障宣传并协助信访监察工作;

10.负责街道辖区劳动保障信息登记和统计上报工作;

11.承办上级劳动保障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89629596

文体服务中心

职能:

遵循社会主义文艺方针,依照上级宣传文化主管部门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出的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打好基础,经济先行,服务社区,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努力把龙城的宣传文化工作抓出实效。

电话:89916313

民兵应急分队

职能:

1.配合、支援守备部队和民兵哨所执行战备任务。民兵战备工作主要包括日常战备和作战准备两大类:日常战备包括战备教育、情况研究、战备值班、战备执勤、战备基础建设和战备演练;作战准备包括物资准备、兵员准备、战场准备、方案准备等。

2.参加抢险救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抢险救灾,就是当灾害发生时,迅速组织力量排除险情、消除灾难、克服祸害,以避免或减少损失的行动。如洪涝、台风、干旱、森林大火等重大灾害的发生。充分发挥我分队人员的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就地就近抢险救灾,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3.配合、协助公安部门打击刑事犯罪活动,制止社会动乱,维护社会治安。民兵应急分队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任务,主要有以下几项:即组织开展护路、联防、护厂、护矿、护村、护水、护电等活动,搞好区域防范,协助公安部门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场所,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4.临时守护重要目标。对政治、军事、经济和民生重要目标及重要人员进行警卫守卫,开展护厂、护矿、护村、护路,防止恐怖分子的袭扰破坏;在重要目标上进行巡逻警戒,防范恐怖分子控制或进入警戒空域。保卫重点目标和要害部位的安全,执行应急机动任务。

5.随时做好支前参战准备,坚决执行上级赋予的其他任务。民兵参战支前,是指民兵配合军队作战和单独执行作战任务,参加支援前线的各项勤务保障活动。

电话:84837766


商会

职能:

1.宣传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法令,贯彻落实“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八字方针。

2.团结工商业界代表人士,维护会员(工商界人士)合法权益,为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的社会稳定,改革开放、经济繁荣服务,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服务,为祖国统一服务。

3.激励广大会员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教育会员文明经商,为社会履行应尽的义务。

4.引导广大会员(工商界人士)积极回报社会,热心参与光彩事业、公益事业,积极推进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5.做好信息服务,及时为会员传递相关经济信息。

6.做好“桥梁”、“纽带”工作,协助会员(工商界人士)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关系,及时向政府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建议。

7.抓好商会自身建设,增强为会员服务的力度,提高服务水平。

电话:89916894

编辑:古亮宇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