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信息

机构设置

2012年05月20日 07:19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内设机构

党工委办公室(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工作中心组织调查研究、反映情况、分析问题,为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提供决策依据。

2.负责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各类文件、材料的撰写和审核工作。

3.承办街道党工委会议,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办公会议的安排、记录、会议纪要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跟踪落实工作。

4.负责各部门送呈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请示事项的审查,提出拟办意见报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决定,同时对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决定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执行。

5.负责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各种文电、信函的处理和印鉴的管理工作。

6.负责上报、办理街道机关、街属事业单位出港出国人员的资格初审及有关签证手续,负责组织、协调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外事工作。

7.负责办理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复议工作。

8.负责街道机要保密法规的宣传、指导、教育、检查、落实和文件的交换传递工作。

9.负责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档案行政管理。

10、负责组织人大代表的学习、视察、检查、评议和调研等,提交相关情况报告。

11、协助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为人大代表履行职务收集相关资料和信息。

12、帮助本街道群众联系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向人大代表反映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转办、督办及答复工作。

13、完成上级人大交办的有关事项。

14、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统战、侨务、台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拟定相关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15、做好统一战线日常工作。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16、负责台、港、澳和海外侨胞的联系、接待以及引资招商的牵线搭桥工作。落实侨务政策,保护华侨权益。

17、完成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3楼

联系人:郭美琼

电话:28539302

传真:28538818

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加挂监察室牌子)

职能:

1、检查本街道所属单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

2、协助街道党工委抓好党风建设,组织协调本地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3、检查处理党员违反党纪案件,查处本街道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政纪的行为。

4、受理党员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申诉和人民群众对党员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检举、控告。

5、做好纪检、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工作。对受处分的党员进行经常的考察教育,帮助其改正错误。

6、会同有关部门抓好纠正部门与行业不正之风工作、执法监察工作以及综合治理工作。

7、完成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6楼

联系人:邱健强

电话:28539615

传真:28539668

Email:bj_jigongwei@126.com

组织部(人事办公室、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有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调查掌握街道党组织建设、党员状况与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建设、工作人员队伍状况,提出实施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管理的具体措施。

2、抓好街道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制订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的考察、报批、任免工作;抓好队伍建设,负责工作人员培训、考察和使用工作。

3、负责党(总)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考察、选拔、任免党(总)支部领导成员,培养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健全党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

4、负责公务员制度的具体组织推行、实施工作,并按规定对公务员实行管理;负责组织实施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目标责任制及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和奖惩等审查、报批工作。

5、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日常工作。按管理权限负责制定街道下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审核方案。

6、负责办理街道各单位工作人员(含临时聘用人员)的录用、调配、招调、统计工作,负责办理街道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党员的出国、出境政审工作。

7、做好科技人才的引进和管理,协助科技部门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改革和思想教育工作。

8、按管理权限,办理(呈报)各单位人员的退休手续,管理各单位工作人员档案,负责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工作,帮助指导所属企业搞好员工的工资福利工作。

9、贯彻执行有关老干部政策,做好离退休干部、易地安置的老干部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全街道党员党籍管理和评议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

11、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民营经济党建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制定并组织实施街道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党的建设工作。

12、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街道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党组织的设置及领导成员的任免,指导其按期换届选举。

13、办理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负责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

14、指导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15、承办街道党工委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6楼

联系人:谢少东

电话:28539603


宣传部(加挂文教办公室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宣传、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的路线、方针、政策,并结合本地实际拟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协调本街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社会道德风尚教育,总结、交流、推广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经验。

3、负责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的行政管理工作,掌握加强对本地文化广播建设工作的舆论指导和监督。

4、组织开展本街道理论教育、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抓好全街道党员的政治教育工作及宣传队伍建设。

5、开展对内外宣传工作。

6、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有关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规定,结合本定实际拟定教育发展计划和实施办法,并组织落实。

7、负责本地中小学、成校、幼儿园的教育管理及教育教学业务研究工作,指导学校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8、负责管理、考核各类学校教职人员,合理配置教育资源。

9、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5楼

联系人:张琳

电话:28539510

传真:28539510

Email:bjxcb@163.com

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及街道党工委的决策和部署,抓好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结合本街道实际制定相应的具体规定和措施,建立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

2、组织、领导、协调街道政法部门工作;研究处理政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及时向街道党工委提出建议;对一定时期的政法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3、综合协调和检查督促治安责任单位落实治安防范措施。

4、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街道政法部门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组织调查、处理妨害司法公正的案件,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督促、推动大案要案查处工作。

5、组织、协调、指导街道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检查落实有关维护社会稳定的政策措施。

6、组织、协调有关防范、处理“法轮功”及其他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的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了解、掌握“法轮功”及其他危害社会邪教组织动向,综合有关信息,反映重要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反邪教的社会宣传工作。

7、组织、协调、指导街道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和禁毒工作。

8、组织、协调街道“平安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安全文明小区和院区式小区创建工作。

9、组织、协调街道“大综管”工作。

10、组织、协调街道信访工作。

11、组织、协调街道出租屋管理工作

12、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2楼

联系人:刘帆

电话:82539211

传真:82538011

Email:bjwwzzb@163.com

社会事务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民政、残联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拟定相关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社会保障工作。

3、负责五保供养、社会福利基金管理、处理社会“无名尸”和“弃婴”以及社会救助工作。

4、落实残疾人的教育、康复工作,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和征收保障金。

5、负责本街道地名管理,处理边界纠纷。

6、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9楼

联系人:彭秋红

电话:28539835、28539831

传真:28539216、28539131

Email:bjminzheng@126.com

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计划生育工作的政策法规,完成国家、省、市、区政府下达的计划生育工作任务。

2、统一管理和协调全街道的计划生育工作。

3、掌握全街道的计划生育基本情况,科学分析为街道和上级部门提供计划生育数据,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准确数据。

4、承担街道和上级计生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5、做好迎接省、市、区计生工作考核工作的各项准备。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五楼

联系人:钟文国

电话:28528662

传真:28528659

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加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城乡建设和建筑行业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

2、参与编制本街道基本建设年度计划,协同有关部门搞好街道内重点项目的建设和管理。

3、对本街道建筑行业和建筑市场实施统一管理,负责本街道施工、总承包、地盘、监理单位的资质考核初审工作。

4、负责管理本街道五层以下(含五层)私宅及建设局委托的工程项目的工程质量监督及建筑安全、文明施工许可证工作。

5、负责本街道基本建设统计及施工统计工作;负责建筑行业的科技发展及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的引进和总结推广。

6、负责机关微利房的计划、建设以及房改的初审工作。

7、参与本街道危房的鉴定及善后处理工作。

8、指导本街道建设管理工作,参与处理与街道有关建设方面的纠纷、案件。

9、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城市建设管理、爱国卫生的政策和法规,制定本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及爱国卫生工作目标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10、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的宣传活动及各项卫生活动检查评比,普及卫生科学知识。

11、完成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4楼

联系人:黄尹虹

电话:28539412

传真:28539355

Email:cjb412@126.com


经济科技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发展工业、对外经济、交通管理、物价管理和商贸旅游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条例,并结合本街道实际,研究制订有关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第二三产业管理和发展规划,促进街道商贸、旅游业的发展。

3、协同上级有关部门抓好本街道交通管理、公路管理、摩托维修业管理、物价管理等工作。

4、负责街道供电管理、协调和规划等供电相关工作。

5、负责民营企业协调和服务工作,推动民营企业的发展。

6、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四楼

联系人:聂家新

电话:28539405,28539407

传真:28538001

人民武装部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民武装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结合本街道实际制定相应的具体规定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民兵的组织建设和武器装备管理。

3、负责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工作。

4、组织并带领民兵完成战备、治安执勤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

5、负责国防工事和人防工事的维护管理。

6、负责征集兵员工作。战时负责组织并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军参战、支援前线、保卫后方等工作。

7、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9楼

联系人:傅梅荣

电话:28539828

传真:28539826

Email:2666835668@163.com

总工会

职能:

1、依法维护职工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在我街道各类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组建工会,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

2、参与劳动关系的调整,履行集体协商谈判权、集体合同签订权、生活保障协调权、民主管理代表权、安全生产监督权、劳动争议调处权以及交涉权等法律赋予的权利,最大限度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3、代表广大职工参与社会利益的调整,参与我街道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社会事务的管理,在企业、事业等单位组织职工通过多种形式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4、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5、通过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职业道德建设等形式,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技术业务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最大限度地保护和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6楼

联系人:白雪

电话:28539617、28539627

传真:28539627

Email:bjgonghui@126.com

团工委

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委的具体要求,部署本街道共青团的工作,并负责组织实施。

2、指导街道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总结推广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经验;

3、抓好街道团干部队伍和团员队伍建设,做好“双推优”工作,做好团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干部队伍培训工作。

4、抓好街道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教育工作和团组织的科技文化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养、树立、宣传各类优秀青年典型。

5、代表和维护本街道青年的合法权益,宣传国家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接受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为受害者提供或寻求法律帮助;负责抓好街道“帮困助弱”工作,开展“深圳市帮困助弱基金”款项的筹集、管理使用及工程的实施。

6、指导学校团组织的工作,组织开展促进学生全面成才的活动;指导少先队工作,组织开展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活动;协助有关方面办理与全区少年儿童工作相关的事宜;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

7、推动义工工作。指导义工联开展好各项义工服务,抓好义工队伍的建设。

8、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6楼

联系人:李晓霞

电话:28539616,28538608

传真:28538608

Email:bjtgw616@163.com

妇女联合会

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妇联组织及同级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

2、指导所辖社区妇联开展妇女工作;

3、加强与辖区内单位及其妇女组织的联系与合作,培育以妇女为主体会员的协会、联谊会等基层群众组织,推进街道妇女工作的社会化;

4、加强街道妇联自身建设,提高街道妇联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6楼

联系人:钟海蔚

电话:28539618

传真:28539628

Email:bjfl138@163.com

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财政办公室与其合署办公)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财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编制街道年度预决算方案和日常财务管理工作。

(2)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严格财经纪律,规范财政资金使用。负责对街道各单位财务监管工作。

(3)负责对街道国有和集体资产的管理。

(4)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11楼

联系人:梁照光

电话:28539175

民营党委办公室

职能:

1.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民营经济党建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制定并组织实施街道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党的建设工作。

2.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街道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党组织的设置及其领导成员的任免,指导其按期换届选举。

3.办理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负责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

4.指导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5.承办街道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6楼

电话:28539607


信访办公室

职能:

1.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港澳台同胞及外国人来信来访。

2.负责承办国家、省、市、区有关信访事宜,并做好汇报工作。

3.负责对信访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调查研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信访案件的处理。

4.负责来信登记、转办、案件跟踪归档、来信来访的调查结案工作;

5.做好《信访条例》的宣传工作,维护信访秩序。

6.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10楼

联系人:贺艳芳

电话:28539215

传真:28539222 28539122

Email:bjxf3@163.com

司法所

职能:

1、排查调处婚姻、家庭、邻里等民间矛盾纠纷,防止激化为刑事案件;

2、深入持久开展普法宣传,推进街道、社区依法治理;

3、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

4、担任街道法律顾问,为街道办事处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

5、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6、指导调解委员会工作,培训调解人员,提高其素质;

7、参与法律援助工作;

8、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街道交给的其他任务。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二楼

联系人:李广才

电话:28539217

传真:28539289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职能:

1、对全街道的工矿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日常安全监察。

2、指导、协调和监督街道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根据本部门职责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工作。

3、负责危化品登记、统计、上报及重大危险源登记备案。

4、工伤事故备案、统计、上报工作,并协助上级安监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5、安全生产培训、宣传教育工作。

6、安全生产情况、各类材料上报、上传下达工作。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12楼

联系人:林泠滢

电话:28539223

传真:28539829

Email:bujianban@163.com

劳动管理站(加挂劳动仲裁办公室牌子)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劳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依法开展劳动管理检查监督工作。

2、负责受理劳动争议,协调劳资关系,调查、仲裁劳资纠纷,维持正常生产秩序。

3、负责办理本街道劳务用工手续,执行劳务用工计划。

4、承办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9楼

联系人:汤丽君

电话:28539821

传真:28538798

Email:btldz2008@126.com

农林水办公室

职能:

1、加强农林用地管理;保护农业用地;抓好蔬菜生产和农药管理。

2、争取市、区支农资金,扶持发展农业重点项目。

3、建立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管理信息系统。

4、开展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财务检查、规范公开工作。

5、加强股份合作公司集体资产管理。

6、做好乡企、股份合作公司半年报、年报统计工作。

7、实施《城市林业规划》,营造生态风景林;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8、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5楼

联系人:张平西

电话:28539506

统计办公室

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统计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统计标准,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和核算制度,完成国家、省、市、区政府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

2、统一管理和协调全街道统计工作。

3、收集、整理全街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及综合职能部门提供统计资料,依法组织重大国情国力普查。

4、编制全街道国民经济统计资料。

5、承担街道和上级统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邮编:518112

地址: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5楼

联系人:吴小菊

电话:28539509

传真:28535133


直属机构

劳动保障事务所(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中心)

职能:

1、开展劳动保障政策、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协助落实失业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劳动保障政策;

2、督促指导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3、掌握辖区内居民失业、就业的基本情况,指导居民做好失业、就业登记;

4、开发并统筹管理区域内公益性岗位;

5、开展辖区内企业用人需求调查,组织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为辖区内失业人员办理档案递送、失业人员证发放、求职登记、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

6、做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开展退休人员各项活动;

7、开展辖区内领取社保待遇人员生存验证工作,协助异地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8、开展劳动保障宣传并协助信访监察工作;

9、负责街道辖区劳动保障信息登记和统计上报工作;

10、承办上级劳动保障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28539838

传真:28539255

电子邮箱:bjldbzsws@163.com

办公地点:布吉街道办事处大楼9楼

联系人:练惠芳

编辑:邓越萌
返回<<
  • 相关新闻